要如何對待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這個人的個性
非常的明確
你叫我怎麼樣
我就做給你看
並且
非常誇張的
做給你看
有時候
我也會唱反調
你愈說這麼樣
我就要偏偏
反向操作
非常強硬固執吧!
也沒有辦法
這就是我天生的性格
我也無法自己控制
只要
我被其他人
嘲弄
揶揄
污辱
我也是不會客氣的
我是一個
人家對我好
我就對人家好的人
但是
如果對我不好的話
一張臭臉也是直接擺給你看
你對我怎樣
我就對你怎樣
對待我的態度
方式
會直接反射
表現在我對你的身上
但是
我不會跟你講我生氣的原因
因為
我要等你自己去慢慢發現
之後再跟我道歉
你說我殘忍嗎?
不對!
這是對自己好
我不許其他人
任何一個人傷害我
所以我
有了我自己的保護色
現在這個時代
只有弱者
會被欺負
自己要當自強
心裡不要那麼容易
受到創傷
所以
對我做什麼事之前
要先想想看
做了這件事之後
我會不會有所反應
或者有
什麼其他的情緒出現
想要我對你好
你就必須要對我好
我的個性
就是這樣
如此的分明
但是我也不會隨隨便便
就對人發脾氣
或明明對我很好
我卻對別人不佳的情況
是非對錯
我也是可以很釐清
很清楚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懼No fea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磨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泊名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懷孕壓力大解析,準媽媽要如何應對?懷孕對一些人而言可能是夢想,但對另一些人而言,有可能更多的是一種急性壓力,尤其是非預期性懷孕。懷孕不但可能帶來身體的急性壓力,還會持續帶來慢性壓力,甚至是內在壓力。因此懷孕婦女需要適時尋求支持和討論,以面對這些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引光築詩心理治療所
2024-04-14
面對下跌要如何保持內心的平靜如何擺脫股價漲跌所帶來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11-09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頻率對很重要,但要如何對頻?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最難的地方就在於可以持續的對頻。 頻道要對,需要很用心感受這當中也要保持覺察跟尊重。 這份尊重是對彼此的狀態都要尊重而不是只有尊重其中一方而已。只要用心,頻率都對的起來,但最難的地方就在於每個人,對於不同的人事物都有不同的期待,也因為這樣的期待不同,也就導致了人與人之間....
Thumbnail
avatar
Steve史提夫
2023-11-01
《呼叫愛美子》--- 成長中家庭劇變帶來的苦痛,天真童稚的她要如何去面對?一部交錯著天真童稚、直言不諱、荒誕怪異、家庭親情變卦風暴,從一名行事作風與眾不同,近乎煩人的鄉野兒童的眼中,面對著交錯著友情、有去無回的愛情給予、大人現實世界生死悲歡離合的殘酷,她該如何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8-15
占卜測驗:最近的困境,我要如何面對?最近是否有什麼困難,感覺一直卡關、讓你很沮喪呢? 這次,我用獨角獸卡來為大家做一個占卜, 看看你最近感到困難的狀況,該怎麼面對才好?或者有什麼提醒? (如果你的困境不只一個,可以一個困境選一張牌卡;也就是若有兩個困境,可以選兩次) 請放輕鬆,做個深呼吸,心想你的困境,直覺選一張。 (答案在下方) A
Thumbnail
avatar
天海
2023-07-06
如何對付搶我功勞去做「向上管理」的職場小人?學會防身3招不翻車在職場上工作,會發現最容易憂鬱、焦慮、尋求協助的人,往往不是混吃等死、或擅於鑽營的那類人,而是明明認真工作,老實善良,卻總是被上司、同事陰、吃定,或搶走功勞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3-08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生活黑客」?生活黑客忽略了哪些面向?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生活黑客?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2-02-07
到底要如何看待化妝品中的PFAS?當你看到以下新聞時會有什麼感覺? 研究:逾半數美加化妝品 含持久性有毒化學物 研究:防水睫毛膏等化妝品或含致癌化學物 美的要命! 新研究 : 美加銷售的化妝品超半數含致癌工業化合物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06-28
【為何現代教育需要進化】談人權等於無法教?關於威權教育的強大影響力與我們如何對待人(二)接續上文談到「學校教育」與「義務教育」的起源目的,是以當時國家認為的社會需求,企圖透過教育把學生打造成符合這期待的模樣。接下來的兩篇將延伸這個話題,進一步討論與現代教育原始目標相關,至今仍牽動許多國家教育的兩股深層力量(也可以說是兩種深層的意識形態)。這兩股力量對很多地方的教育與社會文化影響之深遠,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