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於待人關係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有人問「你為什麼總是對大家都那麼好?」「為什麼不保護自己?」「那麼大愛是怎樣?」

甚至以前伴侶也會說「我沒辦法接受這麽大愛的另一半」


我從沈默到習慣苦笑著道

「對啊!為什麼呢?這麼奇怪呀~」

並感謝對方提點。


偶爾也有覺得過於善心很假的聲音,這些我則不予理會。


關係模式的背後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多長或許早已命定,也或許是開放式發展,這我無法知曉,但可以確定的是身在其中的我們,並無法預知何時是終點。

(一般人啦,高僧另當別論)


從小,生死離別課題縈繞心頭,我算過八字,我聽過占卜,我憂心忡忡,我患得患失。

可是啊,人生算也算不清,猜也猜不準,有稱是命帶華蓋的人意外驟逝、說是長命百歲的人英年早逝、說著永不離棄的人轉身陌路、曾求不得的人卻陪伴終老。

我不知道自己的此生裡,下一秒誰會來、誰會走、誰回來、誰賴著不走。

但是啊!

進入人生軌跡裡的人,若我都曾盡力真誠相待,當我想轉身或面臨送別時,便能腳步輕盈、心裡踏實吧。



關於關係與干涉

有人說這樣你會很容易被騙、受傷。

有人說我覺得那人不值得。

有人說你不要對他那麼好。

有人說我才是真心待你的人。


所謂健康的待人好,是我拿五分真心待你,若你珍惜,我便加予五分;若你非善,我便決然抽身。

若外人只看到我給對方十分的好,便打抱不平或覺得偏心,那是此人未見對方對我的回饋與相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永遠是一條雙向的線,無關乎第三方,縱然有人會因為選擇第三方而捨棄原有關係,每一條線都仍是雙向的(A-B、B-C、C-A),尊重很重要。

關於付出與受傷

沒有人一輩子不受傷、被騙,如果有,那也挺可惜。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關係界限 | 靈魂覺察 了解最新動態!
「人們失憶著相聚,等待靈魂超越認知的相認。」 我們都在關係裡看到了些什麼,例如愛; 我們都在關係裡失去了些什麼,例如自己; 我們都在關係裡學會了些什麼,例如界限; 我們都在關係裡找到了些什麼,例如自己。 . 當我們走過彼此,你想交換什麼禮物與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