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準備午餐時朋友傳來關心的訊息,
我跟她說已經完成手續恢復單身,
她自己亂腦補猜想:老闆可能是懷疑我有男朋友,
或他自己本身有女朋友所以急著結束關係;
看到她寫著懷疑我外面有人這幾個字讓我瞬間飆淚,
我是生氣很生氣覺得不懂的人不要亂猜,
這二十年的婚姻最讓我難熬的不是被漠視,
而是我必須克制自己的情感不採線不越矩;
一顆寂寞的心在狼虎之年要守住不容易,
一個喜歡講話外向熱情的人要抵抗天性,
更是艱難且需要堅定的意志...
那個脫口而出的猜想切斷了我的理智線,
第一時間想跟她切斷友誼,
因為她根本沒有用心去體會與認識過我;
同時我跟另一個朋友求救,
說我被氣哭了說我的受傷,
朋友安慰我她只是用她的方式關心,
我整理好情緒繼續跟朋友互動,
我說這一切都是必然也是彼此的任務結束,
不要用一般世俗的價值觀框架我們,
老闆用他的氣度成全我的自由,
並讓我衣食無缺有地方住;
餘生我只跟舒服的人事物相處。
我知道。我值得且擁有豐盛。
全宇宙會想辦法讓兩個人寂寞的人變快樂。
早上跟妹妹聊到我們認識當初,
老闆對我的好沒改變過,
改變的是兩個人的男女感情,
改變的是時間讓天差地遠的個性浮現,
但兩個人都是好人有風度與胸襟的人;
認識老闆時我得了壓力病,吃完飯就拉肚子,工作到一半還要去會議室躺平。身上沒什麼錢又差一點被裁員。
所以,他是當時我的浮木。那時他對我承諾到分開都沒變。讓我衣食無缺,卻無法大富大貴。
在我人生最落魄時相遇。難為他了。一直覺得自己是詐騙集團。
那時我要隨身帶糖果跟點滴粉。因為隨時會血糖太低暈眩無力。
怎麼想著想著,這些年我變強壯有力了。感謝老闆!
山上大哥叫我不要再想過去,他說任務完成。往下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同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雷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曲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受傷的表現只能有特定的模板?受傷的表現從來都沒有特定的模板。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4-30
    受傷少女躲在儲藏室:廣末涼子與內在孩子廣末涼子,從短髮俏麗的女星到成熟影后,受到大眾矚目的同時也承受著巨大壓力。其演藝事業生涯幾經波折,不僅有璀璨的成就,也有感情的坎坷。文中闡述,廣末涼子的經歷體現了其內心受傷的內在小孩,並引入了IFS自我療癒法的觀點以及印度瑜伽行者的見解。帶出了透過接納自己內心的積極與消極面,最終達到身心自由的主旨。
    Thumbnail
    avatar
    煦光
    2024-04-02
    《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淋過雨的大人,可以成為孩子的傘《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作者陳志恆以輔導老師的角度探討親子關係,指出父母焦慮、委屈及教養負擔導致孩子受傷。書籍從觀點、改變和學習角度探討如何建立互信關係,讓孩子發展獨立自主。文章觸及家長內在需求,呼籲放手信任孩子。對於教養挑戰,提出思考與改變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4-03-26
    受傷的靈魂 漆黑的內心 ,孤獨的靈魂。 憂鬱的陰霾 ,掩蓋了一切。 在傷痛的角落 ,尋找救贖的路。 毀滅的陰影, 似乎無處不在。 受傷的靈魂 ,徬徨的心靈。 在愛的擁抱中 ,揭開心靈的傷疤。 關愛的火焰, 點亮了漆黑的內心。 一步一步地, 換回失落的信仰。 在毀滅後, 終將迎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4-01-08
    受傷了,我有三份可以申請的保險,可是收據只有一份,要怎麼理賠呢?今天接到朋友詢問,說發生小車禍,就診了幾次,突然想到收據只有一份,可是有了三份可以申請的保險,分別是(1)自己買的意外險,(2)公司保的團保意外險,還有(3)強制險,要怎麼理賠呢? 相信這是許多人在申請保險時,常常有的疑問; 這個問題的重點在於「實支實付型保險」當中,有關「正本」與「副本」的規定
    Thumbnail
    avatar
    謝忠憲保險經紀人
    2023-08-21
    受傷了呢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在心生病之前, 從來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感受, 直到生病了之後, 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心以及感受, 然後變得敏感、脆弱又易碎。 她可以大大方方的說出她就是憂鬱症, 然後就藉著這個名目咨意妄為。 而我,像是躲藏在櫃子裏的同志, 在意著近的遠的根本沒在看的眼光, 卻大大影響到我的生活,
    avatar
    涼什麼涼!?
    2022-02-03
    [受傷]--狗竹圖文 受傷 有時會好 有時不會 不論如何都要記得 幫你擦藥 關心你 的人 #有些人縱使帶著傷也會記得幫你擦藥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1-11-23
    受傷就來打一針        這個東西已經在台灣流行一陣子了,其中有一項很多人都接觸過,而另一項稍微少了點,不過打過的你知道自己在打甚麼嗎? 從打下去到後續,需要注意甚麼,這篇一次帶你看完。本篇的主題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1-10-25
    受傷時先冰敷,再把瘀血推散《成為男人的方法》沈信宏,寶瓶文化,2021  我還走在成為父親的路上。路途上沒有明確的界線,讓人跨過之後就知道自己已經是個父親。只能張皇前行,一邊檢索自己是不是還遺漏了什麼零件,哪裡的裝扮還不夠沉穩,密密縫綴仍藏不住魯莽的氣息浮蕩而出。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1-09-06
    受傷了,要記得擦藥,才不會留疤為什麼曾經受過的傷會不斷地出現在我們的經驗當中呢? 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為什麼時間沒有沖淡它呢? 因為實務工作,讓我有機會聽見不同人的故事,也因此發現創傷其實存在不少人的生命經驗裡。從災難事件、家暴、性侵/性騷到童年忽視、關係霸凌、失戀等,可以說是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