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位認識三十多年的遠友提出願意當我的聽客,
只要我想說他都願意聽,
這樣的支持讓我覺得溫暖,
一個可以將話放在心裡數十年等待時機開箱的我,
比十七年蟬更淒美;
但比起已經講出來的故事,
在心裡還有一段暗黑歷史找不到人好好說,
前陣子在阿德老師的說唱會偶遇的那個朋友,
讓我有一股衝動請她聽我說故事,
因緣還未具足我要到她的聯絡方式;
一月份本來要去南部朋友家,
也是計畫著燈光美氣氛佳時要公開,
因為疫情因為家裡有事又擱下了;
2月底跟弟弟深聊時也有想說出來的衝動,
但地點不對那是他岳父家;
上星期一我一早吵醒弟弟討論收到協議書時,
我有掀開蓋子讓他知道一二,
但時間有限我沒全盤說出;
這期間我數度想跟老闆說,
想讓他看看我曾受傷過的心靈的傷疤,
但又想到我們的感情已經不足以承載這樣的重,
我沒有討愛卻會更受傷的準備;
昨天遠友提出的支持,
讓我想到最安全有利的聽客出現了,
他住得夠遠年紀夠大夠有見識,
且對我夠好夠包容夠支持,
就算他聽到那些黑暗也不會改變我們之間,
因為我們之間只剩回憶,
分別二十幾年我們沒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失去;
我計畫著找時間跟他述說梗在心頭數十年的刺,
今年就是我的清理年,
結束婚姻斷除童年的傷痛,
讓自己輕裝走向未來!
不想找專業說是因為我不容易曬脆弱,
不想找專業是因為沒有深厚的感情基礎,
我需要安全網接住我,
在沒有充分的信賴因緣俱足下,
我寧可繼續藏著它至少我已經習慣這個傷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雷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曲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成暖氣剛剛我全身無力,全身發熱似發燒,倦怠,一直流汗....我想完了!!!我冷氣都開到27度了,怎麼辦?結果一看搖控器,是暖氣27啦,我開錯了....趕快切到冷氣,不然就缺氧了!!! 🤣😂
    avatar
    王小塞
    2024-04-26
    成功者的互利方程式:解開成事在「人」的祕密,投資好的人,贏得你的財富、時間、人際、願景的自由找人不找方法!成事在人的力量! 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因人而實現! 你能變更好,都跟人有關,找對的人,做對的事。 擺脫我要如何實現目標,而是誰能幫我實現目標。 1.掌握時間的自由 時間自由,不僅是有充足時間做自己的事,還包括把時間花在高品質的活動上。 豐盛心態 保持豐盛心態,好的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03
    新竹散策|開城第一街、長和宮、水仙宮、吉十咖啡、城隍廟、青草街(下集)1718年建城的竹塹,是北臺灣閩南人最早建立的城市,走在市中心隨處是古蹟和傳統老店,商業氣息不若府城興盛,可以好整以暇踽踽獨行,隨意鑽進小巷街頭漫步,感受時光緩慢的氛圍。東門市場與中央市場是在地人採買日常的所在,有不少知名小吃攤隱身其中。如果胃納量大的人,在此尋味淺嚐大啖口福絕對是一條滿足味蕾之旅。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1-21
    KOEI成吉思汗4城市攻略遊記(六)-開城(開城Kaesong)印象北韓向來將東北亞弄得沸沸揚揚,我也趕流行寫篇文章,我2009年進過北韓(朝鮮),入過開城,但關於현황/開城/Kaesong的行政區劃不甚瞭解,先請網友指正,我查資料開城現仍為「開城特別市」,隸屬黃海北道,但開城特級市內部分地域劃歸「開城工業區」,類似大陸的經濟特區,與開城特級市分屬不同行政體系,而開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7-07
    日本東京哈利波特城~開城~可以逛上半天的東京新景點。終於可以在英國以外的地方,親自參觀哈利波特電影場景及各種道具、服裝、音樂製作等細節,整個園區超級大,除了許多電影劇照及拍攝回憶之外,不是哈利迷也可以很輕鬆的欣賞整個園區的場景及體驗互動遊戲,超級適合打卡拍照的遊樂園,不是哈利波特迷也值回票價。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3-07-06
    【開箱】加渼儷齒粉七天體驗!跟牙齒上的頑固茶垢說掰掰~平時大家刷牙都使用牙膏,不曉得你有沒有聽說過齒粉呢? 最近Stella媽媽很苦惱自己因愛喝茶留下的茶垢,直接在牙齒上賴著不走了( •́ω•̩̥̀ ) 試過很多日本美白牙膏,耗費心力好不容易代購到,可是效果卻沒那麼好...... 偶然接觸到了加渼儷齒粉,沒想到意外的強大😆 這次有齒面喚白齒粉 & 穩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1-09-28
    開箱~日銀非接觸自動測量溫度機HNT-010 因為疫情,體溫計已變成各單位及家庭必備品了, 我們公司雖然人數不多,但因為時常會有客戶來訪,所以一台好的體溫計是必要的! 如果不是因為疫情,還真不知道原來一個溫度計水這麼深! 深入民間調查那些超商、門市都用什麼品牌款式 幾乎都是二合一那種,也就是酒精結合溫度計 手伸進去同時消毒及測量溫度 有點邏
    Thumbnail
    avatar
    lifehealthi
    2021-09-28
    【開講讀者投稿】:少年KE〈我是台灣ê陣頭囡仔〉(全羅版) Góa sī tīn-thâu gín-á,góa tùi ka-kī ê sin-hūn kám-kak kiau-ngō͘.
    avatar
    開講 khai-káng 編輯群
    2021-09-26
    【開講讀者投稿】:少年KE〈我是台灣ê陣頭囡仔〉(漢羅版)台灣ê信仰文化是真普遍,規年迵天四界lóng有廟會thang看。Tī 廟會內底,陣頭是上kài重要ê角色。雖然伊ê重要性真懸,毋過社會對阮陣頭人ê印象猶原lóng是陣頭囡仔就是歹囡仔ê這種看法。Tī 台灣確實有真濟ê宮廟kap陣頭是由有烏道背景ê人來管事,毋過這並無代表弄陣頭--êlóng是歹囡仔。
    Thumbnail
    avatar
    開講 khai-káng 編輯群
    2021-09-26
    開箱!蜂蜜鮭魚佐香料薯塊與四季豆|{HelloFresh}訂閱制料理包外送第一次嘗試HelloFresh的料理包,這份餐材料很簡單,調味也滿單純的,調理方式幾乎都是用烤箱跟煎鍋就可以搞定!沒有什麼花俏的灑料,一包香料粉、一包蜂蜜芥末醬就搞定所有菜色,薯塊跟鮭魚還共用一包香料,以消費者的角度來說感覺有點偷懶,不過就環保來說這樣做可以減少一個垃圾,我覺得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