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記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到了一定年齡之後,請千萬別再相信「明天會更好」這種鬼話,你只能相信「明天會更老」這句人話,尤其是像我這種已退休的老人。
因疫情關係,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回學校去打籃球,昨天又與還在上班的老師約好,等他們下班後,籃球場見。
用走的打籃球
你有看過人家打籃球時是用走的嗎?說來可憐,人家打籃球是用跑的,我竟是用走的打籃球!我的心裡也很想跑起來,但身體這老傢伙並不聽我使喚。
年輕時是衝過去身子壓低、雙手張開、盯住對方運球,防止對方往籃下切入,現在卻是慢慢走過去,連壓低身子都免了,就直直站著防守,可想而知,對方早已不見人影,直接上籃去了。
年輕時是左、右運球,一個假動作直接過人切到籃下得分,現在卻是左晃、右晃,然後球就被對方撈走了。
年輕時是背後運球,再一個大轉身,直接飛到籃下挑籃得分,現在卻是猛然轉身,然後頭就暈了、腿就軟了。
我也曾經年輕過
記得當年三十初頭,我還帶過學校籃球隊,被高中小女生當作籃球高手般的崇拜,但昨日在球場上,我連這些高中小女生都打不過,只見她們在場上跑過來、跳過去,有的學生個頭比我還高,我只能自嘆「可憐的老人」!往日那種被當偶像崇拜的感覺,眼前閃過的是「這老頭打這麼爛,還好意思來打球」,哇,怎是一個「慘」字了得。
不過還好,校內有一群不嫌我老的球友老師,每週都會約打球,而且也不會「年輕人不講武德」,對我的防守總是意思一下,每當我運球要切入籃下時,總是一個個自動閃開,偶而進球時,讚嘆之聲卻超大聲,果然是為人師表的職業,懂得用鼓勵代替責備!
花兒若是不會凋零,我們就不會把握時間去賞花,人若是不會老,我們就不會知道青春的可貴,打籃球是我從高中開始的興趣,能玩到幾歲就幾歲吧!敬我逝去的青春。
1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