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6-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不管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你不是很喜歡籃球嗎?我幫你找了老師,明天記得上課喔!」當媽媽告訴我這個好消息的那一刻,我的喜悅溢於言表,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期待著第一堂籃球課。
這位老師是台灣大學聯賽的球員,從國中到現在一直為校隊效力,累積了非常多比賽及訓練經驗。在第一堂課,我和教練表達了想考高中校隊的目標,他點了點頭,告訴我:「想要考進不難,難的是堅持。」起初,我還不太了解這句話真正的涵義,但馬上,就感覺到了訓練的強度。先是慢跑三公里,各項有關上下肢的運動每個做一百下,休息一下,再接著籃球訓練。在不知投進幾球,上幾顆籃之後終於結束了,而我,已像一條潮濕的死魚,躺在一旁一動不動;想到還要經歷那麼多次,不禁打了個寒顫。課程數的增多,想放棄的想法越來越濃烈,直到看到一場老師的比賽。
有一天,老師帶我去看一場他的比賽,讓我觀摩學習。結果在一開始就因實力差距被對手頻頻得分,到了第三節,已被領先二十幾分。就當我以為大勢已去時,老師的眼中卻傳達了不凡的堅毅,先是投進了一記極限三分,接著串聯球隊,不停的無球跑位,助攻隊友,全力跑每一次的快攻,抓下一顆顆的籃板球,飛身救球,滯空拉桿一樣不少。在最後十秒把比分追平,此時敵隊想透過傳導把比賽拖入加時,想一次把精疲力盡的對手一舉殲滅;但老師不給機會,一個精確的搶斷發起進攻,頂住兩位回防球員干拔跳投,帶走比賽。
我不禁為導師的神勇表現讚嘆,更獲益良多。無論是什麼事,成功的不二法門就是堅持,咬牙向前,不畏路途的荊棘有多麼銳利,巨浪是否有吞噬航行的小船,眼裡只有目的地,心中只有嚮往的世界,赴湯蹈火,不計一切的拼搏。
回程的路上,我不是返家,而是前往健身房,加倍了訓練量,鏡中的我,眼神不再空洞,取而代之的,是勇往直前的決心。(梁*樂)

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教室裡一片鴉雀無聲,站在講台上的老師定定地看著坐在座位上的我們,語重心長道:「只有靠自己,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就如同她的過往一樣。她是我國中三年的英文老師,也是我的啟蒙老師。
我的英文老師,她是一個很認真的人。每當她上文法時,都會發自製的填空講義給我們,累積了三年,如今已集成厚厚一本。她把我們的文法基礎打得很紮實,把原本英文如爛泥的我扶上了牆,扶到了能夠與英文高手站在相同的高度。她就是如此厲害的老師。但在這樣的老師背後,竟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過往。
老師小時候過的是農家生活,她的父母都秉持著傳統觀念,在她國中時,很認真地讀書,考上了自己心目中的學校,但她的父母硬生生的將她的志願改成離家附近的二流高中,因為她的父母認為女孩子不需要讀那麼好的高中。這個舉動深深地打擊了她,為此傷心了很久。
但她沒有放棄,她在高中更加努力勤奮的讀書,考上了離家很遠的師範大學,進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學,而後她也沒有鬆懈,而是越加精進自己,最終她完成了去國外讀書的夢想。
「只有靠自己,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這是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因為她的努力、她的堅定,她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我也會向她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余*霏)

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噠!噠!噠!新學期對於師生來說都是嶄新的開始,輕盈快速的腳步聲從走廊傳來,正當同學們沉浸在最愛的國文老師轉去其他學校的悲傷時,新老師到了。
她坦然地走上講臺,簡潔的介紹過自己後便開始教學,但或許是一時難以接受改變,每當老師詢問同學問題時,不是被我們冷眼相待,就是全場寂靜,教室內的氛圍一時有些冷淡。但新老師表現得似乎對學生的排斥渾然不覺,她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講到下課,並交代了沉重的作業後就離去。如此瞬間引起了一部分同學的不滿,讓許多人紛紛想念起了之前的國文老師,並對新老師惡語相向。
沒想到在這樣的惡性環境下,她依舊堅持教導我們,不僅僅將考試重點一一列印出來給我們,還耐心的幫我們檢討錯誤,這或許是一位合格的老師該做的事,但我卻從中感受到了她的堅強,這個世界上會有許許多多的誤解、不公平,但她忍耐了下來,還可以每天用樂觀的心態面對排斥她的我們。看到她不斷地為我們的未來鋪路時,我看到了她對我們的在乎與關心,在這剎那,我尊敬起這位老師了。
在她一次次的不放棄下,我逐漸放下了那道防線,而經歷了一段時間,許多同學也開始不揪著過去不放,在一次上課前,在班長的一聲令下:「起立,老師好!」老師愕了好一陣子,似乎是被大家的轉變震驚住了,她強忍著眼眶的淚水,用又哽咽又開心的口吻講課,好像這段時間的忍耐都是值得的。
看著老師寫黑板的背影,我從她身上學到了對人的態度,這深深地打動了我,明白了即使是處在惡劣的環境,也要繼續保持樂觀堅毅的態度而不被打敗,我應該向她看齊。(周*郁)

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命運,總是最令人著迷的,未知,卻又主宰著一切。雖然只用一個字來形容略嫌不足,但無庸置疑的,就是「緣」。
打從我四歲與琴邂逅,我便與十年後的未來才會遇見的老師結了緣。沒錯,是複雜了一點,但是我確信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這位我口中喚為「媽媽」的老師,因為我的音樂成就很早就知道我,也因為如此,她對我特別器重。有時我甚至覺得她不是老師,而是朋友,或者是溫柔的母親。
當我在學業上有疑難時,她總是有耐心的教導我,她是一位可敬的老師。當我在心靈上受傷,情緒低落,精神萎靡時,我可以毫無顧慮的訴說我所有的不甘心和痛苦,這時,她是一位撫平我創傷的知心好友。當我在肉體上承載過多的傷痕時,她總是細心溫柔的為我敷上良藥,滋潤我的心扉,她是溫柔的母親。多年來的相處,我體會到,她在任何角色上,都扮演得極為稱職,事情總是做到最完美,心思細膩,卻又不會讓人覺得拘束,從來不擺架子,平易近人,沒錯,這就是典範,我努力的學習著,她所帶給我的所有感覺。
在不到三百四十天後,我就要考基測了,以前,我對於自己的目標感到迷惘而沒有去規劃我的生活,好像行屍走肉般虛度光陰。但我要謝謝老師,我從她身上學到了人生的所有態度,我開始有了想法,有了目標,這真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捩點,說真的,她也沒有特別教我什麼,我卻真誠的體會到老師散發出的執著,我知道,我即將成功,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情足以管理我的現在和未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完成所有我在老師身上學到的事吧!
命運,總是最讓人難以捉摸的,雖然有點玄妙,但是沒錯,如果我沒有遇見老師,就沒有現在的我,如果我沒有體會到在她身上學到的事--不堪設想啊!命運,雖然主宰著一切,幸好,我從老師身上,學到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恆)

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牆上的日曆日漸消瘦,像是因擔心我們不把握時間認真練習而輸了閩南語歌唱比賽,其實我明白時光流逝的快速以及比賽的重要性,然而我還是沒有意願認真投入每次的練習。
從閩南語歌唱比賽的前幾個月開始,我們的每堂音樂課幾乎都是在準備這個比賽,我們的班導很重視這項比賽,所以即便音樂課是她的空閒時,她仍願意犧牲寶貴休息時間來參與我們的練習。在練習中即使我們秩序不佳,練習意願低落,她卻還是常常不厭其煩的提供意見;在下課後她也常常留下來,和音樂老師討論怎麼樣使我們的表演更有特色,品質更好。看見老師的付出與努力,我的心也因感動而軟化,開始重視每次的練習,並下定決心和老師一同努力。
某次放學後,我因為忘記帶作業而重回學校,看見昏暗的校園中,唯有我們班教室的燈是亮著的,我定睛一看,看見班導拿著美工刀的手,在粉彩紙上劃出美麗的弧線,她為了這次的比賽居然特地留在學校 替我們班準備比賽用的道具。我的心頓時像充飽氣的氣球一樣,充滿了感動的空氣。回家後我學習老師的努力,立刻拿出樂譜再三練習,果然,經過努力後,我們班榮獲第一名。
這次閩南語比賽的練習中,我從老師身上學到了努力不懈怠,努力看待每一次比賽,努力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努力交出好成績,迎向更好的未來。(羅*瑄)

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陽光下,一個有些壯碩的身影,在同學身後大吼著,同學們則賣力的向終點衝去,這位就是我的體育老師。
七年級時,我們班的大隊接力在運動會上獲得了全年級第一,因此我們必須代表學校去參加全市的比賽。從此之後,幾乎每天下課,體育老師都會來幫我們訓練,就算是假日還把全班找來跑步。大部分人都認真的練習,但也有些人吃不了苦,開始偷懶。
終於老師看不下去了,把我們全部叫來,他拉起長褲褲管,裡面是像被隕石砸過似的雙腿,一個坑一個坑,十分恐怖。他開始講他之前的故事,八仙塵爆時他也在場,之後在大火的摧殘下,下半身燒傷,醫生說他以後應該無法正常走路了。但他仍全力的做復健, 最後不只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甚至來到學校當我們的體育老師。
聽完後,大家都被老師的努力折服了,那些偷懶的同學被感動,也開始認真的練習。最後在賽事上,我們贏得了和努力成正比的佳績。
體育老師讓我知道,每一件事情要做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永遠不要放棄,才能摘下成功的果實。(宋*樵)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