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伯仙奴》——史提拉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學時期,我習慣晚飯後,站在電視機旁看報紙;而《嘉伯仙奴》便是十多年前,我每天都會追看的報紙專欄。
《嘉伯仙奴》大概由2009年一直連載至2012年。據其自我介紹,作者史提拉當年任職某外資雜誌社副總編輯。她的專欄內容亦透露,她是位七十後,兒時成長於銅鑼灣,畢業於香港大學;書寫專欄時家住跑馬地,口頭禪是「Holy cow」。
專欄初期連載過史提拉和朋友 Jeff 孤男寡女到希臘旅行的故事(題為<孤男寡女的旅行>),一共有三十回。故事講述二人在<孤男寡女的旅行>的相處,中途, Jeff 的舊愛還特意飛了去希臘踩場;火藥味場面不乏,故事追看性甚強。
我是中途才加入追看<孤男寡女的旅行>。為了知道故事的完整來龍去脈,當年我考完公開考試後,某個初夏的下午,坐了在電腦前,忍耐著報紙那個簡陋到不堪的網站,把<孤男寡女的旅行>(包括錯過了的和已經看過的)從頭看一遍。
不過,史提拉和 Jeff 的拉扯並不止於希臘;往後專欄其中一個主題便是寫他倆的愛情攻防戰。此外,專欄亦穿插寫史提拉自己過去的情史、對男女關係的看法和職場見聞。
當年我喜歡看《嘉伯仙奴》,除了因為史提拉和 Jeff 的糾纏很有火花外,還因為她直接表達對情愛之事的看法,有碗話碗,有碟話碟,不會吞吞吐吐,使我看得過癮。
另外,看過的文章中,有兩篇對我頗有影響,但……
***

如欲免費閱讀全文,請按到我的 WordPress 網誌。

Photo by Matthew Nevins Bell on Unsplash
王心其
王心其
此方格子帳戶已停用,請追縱我的 WordPress 網誌 https://sumkayw.wordpress.com/ | 完美主義 | 陳浩基的書迷 | 寫寫閱讀筆記、生活雜文和文化藝術 | 愛文字、吹長笛、彈鋼琴和游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