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視達回憶錄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上班第三天,公司播放的音樂裡,已經有兩次為你我受冷風吹。大概是太復古了,還聽到了張艾嘉的愛的代價。
回到家後,突然想起多年前開在距離母校附近,與我家有段距離的百視達。我真的很想念它,我記得以前總是媽媽騎著車帶著我到這裡租部電影。或者哥哥帶著我,我也忘了。家裡就那幾部摩托車,我始終也沒什麼印象是靠自己走過去的。
每次進去百視達就有種到國外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很美式的感覺,我總覺得它的英文字特別多。整間店感覺有種自己是鄉巴佬的感覺。

最近很多復古的事情都讓我感到哀傷。或許是因為「時代的眼淚」都曾經在生命裡存在過,輝煌過、耀眼過。所以對於這種逝去,好像也只能心理懷念而已。

可能若干年後,韓劇拍攝的背景不再是1989年為背景了。而是以我出生青春的年代作為背景。
可能若干年後,台劇拍攝的背景不再是白色恐怖,而是以我出生青春的年代作為背景。

美感先決

在我所喜歡的電影裡,《#藝妓回憶錄 》我覺得應該是最美的一部片。而這個美,已經不單純是藝妓的美,而是一種,女性對人生追求的韌度的美
圖片來源:friDay
圖片來源:friDay
圖片來源:friDay
圖片來源:friDay
裡面每一個女人,都有些專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而這些,愛情故事讓這些在風花雪月裡生活的女子,對人生有了盼望。

1、2、3、1、2、3
我踏著每一步都是為了你。
而1、2、3、1、2、3,就是你的名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2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