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好久沒看音樂類電影《Metal Lords/重金屬天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電影少不了電影歌曲或配樂,但音樂類電影還是占我心中極重要地位,只要有這類電影大概都不會錯過。閒暇時點開電影頻道,意外找到這部電影《Metal Lords/重金屬天團》,現在的年輕人還聽重金屬音樂嗎? 這樣的題材還能拍出什麼趣味呢?
但我其實滿喜歡重金屬音樂的,因為之前玩樂團聽了不少,我相信金屬樂是一種狂熱,雖然自己不在這樣的狂熱中,但也沒有排拒這類音樂,加上電影是青春喜劇,當然要看。
故事的主人翁Hunter和他的麻吉Kevin組了一個樂隊,Hunter醉心重金屬音樂,並且將重金屬精神做為人生信仰與教條。好麻吉Kevin雖然擔任鼓手,但他其實不懂爵士鼓,他的打鼓經驗就是學校管樂團的鼓手,兩者天差地別。某天管樂隊裡吹奏單簧管的女孩Emily,因為老是吹不在調上被老師訓誡,她一時情緒失控(因為疾病的關係),憤而退出樂隊。當晚Hunter和Kevin去參加了一個學生派對,派對上的樂團唱著時下流行歌曲,他們在派對上被其他學生霸凌,但也得知學校即將舉辦「樂團大賽」,隔天Hunter就去找校長拿報名表。
Kevin聽著Hunter給他的重金屬搖滾樂,想多些時間練鼓,但家裡沒有閒錢讓他置辦裝備,Hunter便盜刷父親信用卡,幫Kevin買了組爵士鼓,Kevin就看著YT上的教學影片,開始學習打鼓。某天他練習到一個階段,準備離開練習室,聽到大提琴聲,湊近一看原來是Emily! Kevin忍不住跟Emily攀談,還拿出他正在練習的歌曲給Emily聽,沒想到Emily竟然可以用大提琴跟上,這讓Kevin深深折服。
後來Kevin和Hunter都覺得樂團該增加一名樂手,Kevin提議讓Emily加入,但Hunter確認卻認為女生不該加入重金屬樂團。即使如此,Kevin與Emily還是越走越近暗生情愫,這讓Hunter大為不滿,認為Emily挑撥了他和Kevin的兄弟友情,甚至在一堂課上的報告,極端挑臖Emily,讓她再次情緒爆發,兩哥們的關係這下接近冰點。
還是想打鼓的Kevin,他的鼓技被另一個樂團主唱聽到,立刻邀請Kevin加入自己樂團,替代團裡那位正在接受毒品勒戒的鼓手。Kevin答應幫這樂團一次忙,只是因為他想打鼓,但不想加入其他樂團,因為這樣就對不起自己兄弟了。得知這消息的Hunter,氣急敗壞的穿上最代表重金屬的皮裝還有鉚釘裝飾,畫上臉譜直闖宴會,他想讓Kevin知道重金屬的精神,不料根本連宴會都沒進去就被逮捕了。
Hunter的父親不再忍受他這樣一意孤行目中無人,甚至生活散漫還無正面目標屢屢犯錯,便將他立即送到戒護所。眼見樂團大賽在即,Kevin決定去「劫獄」,救出自己兄弟,行前他懇求Emily答應加入樂隊,但Emily只說了:「我想,現在我還不行。」
Kevin成功製造混亂,救出Hunter,一路趕至比賽現場,因為團名就畫在鼓組上且太驚世駭俗,校長不允許他們上場,正在躊躇時,一身黑色勁裝拿著大提琴的Emily到來,要來色筆力塗鴉改團名,三人在舞台上暢快的演出一場。
這部電影其實不太需要用腦,過程輕鬆愉快,就是講三個校園裡的怪胎,如何靠著音樂展現自我,讓所有同學眼光一亮的故事。過程中當然有人自我質疑,也有堅持不放棄,還有情竇初開的感情(and sex...)體會。雖然是有點俗濫的「青春喜劇」,但我還是全程笑著看完,是真的滿好笑的。
看預告吧
加上一首熱血沸騰插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回顧一些Eurovision上特殊演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國史上最長青女子樂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果然 我不是親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學會用人生寫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電影] 愛無國界الحب لا يعرف حدود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oVnAfDE38這是部讓人看完後心懸著的片,好希望尼莫能順利到達法國,好希望羅伊能順利到法國跟尼莫相聚,好希望這部片有續集。 Gay都是潛在的叛徒? 在巴勒斯坦,gay是不見容於家人社會的,而在民風相對開放的以色列,則有gay
Thumbnail
avatar
老宸
2024-06-18
[看電影] 傳教士之苦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GKsohqtdE說起摩門教,人們很容易聯想到兩人一組,以腳踏車為交通工具,在街路上傳教的年輕傳教士,這部電影說的,就是兩個傳教士夥伴的愛情故事。 傳教生手遇上神隊友 故事的主述者是阿傑,阿傑來自典型的摩門教家庭,家庭生活恪守摩
Thumbnail
avatar
老宸
2024-06-14
[看電影] 環南四少(ㄕㄠˇ)有人入坑嗎? BL劇的市場儘管不大,但入坑的讀者觀眾是會在坑底躺平的,後續的番外啦或是影集版/劇場版都會受到高度期待,又或男男雙主演仿效泰國的CP營業,說不定都能賺一波,我認為這是BL創作的魅力,去年,因為《環南時候》上podcast宣傳,我知道了有這樣一部電影,不過它兩次配合電影節的活動放映時我
Thumbnail
avatar
老宸
2024-05-31
看電影《我的完美日常》論孤獨與自由曾經,我感受過孤單。那時的孤單,我感覺到自己內心的弱小。那時的孤單,是一種負面情緒。 ​ 現在,我偶爾察覺到孤單。現在的孤單,我卻感到是一種自由。現在的孤單,我不會再與負面情緒連接,並且已經開始享受。 ​ ​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29
【看電影聊占星】編舟記 人生如扁舟渡海(下)▌土星處女座落10宮 「乍看起來,辭典是無機質的詞彙的羅列,然而這些數量驚人的詞條、釋義以及詞例,全都是編纂人經過深思熟慮才落筆紙上的東西。 這需要何等的毅力!這份對詞彙的執著何其驚人!」 三浦紫苑《編舟記》 ▌根基深厚 方成大業 在這部描繪職人精神的作品中,我們看見了占星學的土
Thumbnail
avatar
Shanti 曼寧
2024-04-15
不是趕上"流行"就好看,音樂劇電影《灰姑娘2021》由知名流行女歌手Camila Cabello 卡蜜拉主演、著名音樂劇演員Idina Menzel參演後母、名主持人James Corden製作、以及有著Drug Queen神仙教母,以Jukebox Musical(點唱機音樂劇)形式重新改編的這部女權主義和性別平等版的仙履奇緣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4-28
【書籍推介】《看懂好電影的快樂指南》── 看懂電影的入門指南不知道大家第一本接觸電影的書是甚麼呢?《看懂好電影的快樂指南》是我第一本認識電影的漫畫書籍,這本書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有趣味及深度的電影介紹書。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2-02-26
疫情日記 0722 看電影時間過得好快喔         今天不用打工,早上快四點才睡(就是在蝦皮瞎逛看看布質口罩)睡到十點多,然後慢慢起來,十二點開始吃第一餐,邊吃邊看日本電影失憶的總理大臣,總覺得是很健康充滿理想的喜劇片,一個民意低迷的總理大臣,在公開場合被憤怒民眾用石頭砸到額頭,醒來以後卻發現自己失憶了!失憶之後卻開始學習當一個好總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7-22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觀後感 /「音效,造就永恆。」當我兩年前看完《電影配樂傳奇》時,我讚嘆電影配樂的重要性,並覺得我對電影的了解似乎更昇華了。但,當我今天看完《電影音效傳奇》又一再刷了我對電影音效工程的三觀。我們所熟知的約翰威廉斯、漢斯季默所創造出來的配樂,都只是整個音效工程的其中一個環節罷了。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性別、種族議題無處不在!《看懂好電影的快樂指南》帶你輕鬆理解經典電影背後默默置入的意識型態性別意識、種族歧視都是一直以來備受社會討論的話題,近期又更是因為南韓的N號房事件與WHO秘書長譚德賽等等吵得沸沸揚揚。為什麼這些議題總是不斷地重複呢?正是因為他們無處不在!甚至連我們熟悉的電影,其實也無聲無息地「置入」了某種特定思想…… (圖/《看懂好電影的快樂指南》)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