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靜自然涼?承認並看見你的渴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中的我,在表達時總會用一種相對激動的語氣,尤其在很重要的事情上。那是因為我很害怕自己的表達不夠清晰,讓別人產生誤會。

是的,我經常會覺得如果別人聽不懂,一定是我的問題

有時候,我很著急,會著急到哭出來。不過,我的表現方式通常會夾帶著怒氣大哭伴隨著大吼),給人感覺可能比較強勢。

 

當我哭著表達時,父親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你哭成這樣,我根本聽不懂。」除了這句話,他嘴角還會附帶著

看到那抹笑,那時的我真的很受傷也很委屈,總覺得不管是好好說、哭著說、大聲說,永遠都沒辦法把真實的想法傳達出去

有時候,在學校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與父親分享時總會得到「心靜自然涼」的說法。對父親來說,煩躁的心情就跟悶熱的天氣一樣,只要保持如如不動,一切外在都沒有任何問題。

久而久之,我很少會跟父親談論我的感受,更不會在他面前有類似抱怨的舉動了。所以,父親傳下的功法「心靜自然涼」,我練成功了嗎?

我必須說,我成功了一半。那一半成為我內在的聲音,當我遇到事情時,我會告訴自己:「不用在意,沒有人可以影響你的。」而另一半呢?總是大聲叫囂著:「你醒醒吧!你就是有情緒、有感覺,好嗎?」

長期下來,兩道聲音在我的腦海裡拉扯,小吵、大吵永不間斷。面對事情時,情緒的反差也很大,我都快懷疑自己有雙重人格了。 

後來,我怎麼了呢?我會對我的情緒產生情緒(例如:對我的生氣感到憤怒或內疚)。此外,我的界線也變得模糊,漸漸地看不太清楚自己的渴望是什麼。



記得,「渴望」是因為我們需要。滿足自己的需要,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當我們願意打從心底接納各種情緒時,我們也可以更輕鬆自在做自己

 

以下分享兩張牌卡給大家。

raw-image


raw-image







47會員
58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萬物自然課。百景】其之五十七。新學期,新環境,新班級。一次新開兩個班級,也是第一次同時面對這個數量的學生,臉盲如我,最擔心的就是學期末還記不住名字了吧。 驚喜的是,精神力的耗費要比預期的低很多,甚至晚上還有餘力接著線上會議。 和內容並不是第一次跑有關,和孩子的狀態也有很大的關係,和我越來越能輕鬆地跟著流,不畏懼帶起流動也有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09-05
心靈之旅:在自然中尋找內心的平靜今天,我葉瀚林決定遠離繁忙的都市生活,前往大自然中尋找一份寧靜和平靜的心靈。早上,我開著我的特斯拉Model S,穿越城市的喧囂,踏上這趟自然之旅。 抵達目的地後,我駕駛著我的車子行駛在風景如畫的山路上,彷彿置身於一幅大自然的畫作中。車窗外綿延的綠意和藍天,讓我心境平和,感受到大
avatar
瀚林哥分享旅行中的無限驚喜體驗
2023-07-10
[新北旅遊]孫龍步道連走鶯歌石、歷史場域場景,看盡鶯歌區風景自然地景全台灣第一座宏德宮一向有孫臏廟宇之稱,附近有一條孫龍步道連接到碧龍宮(龜公廟)的橫向步道,大部份的路段是由早期的輕便車道改建而成,因此坡度和緩,沿途涼亭眾多,展望良好,林木蒼鬱,步道銜接還有著名的新北市鶯歌區地標鶯歌石,是一條充滿傳奇色彩、老幼皆宜的大眾化路線。 孫龍步道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07
若能靜下心來,智慧自然會解決一切問題!一個人,只有在充分平靜、內心深度寧靜的狀態下,才能逐漸深入探索真正的自己,否則,他就只能被嘈雜紛亂、癲狂失控的大腦所支配,而事情往往也不會向他所希望的那個方向發展...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3-31
心靜就自然涼?之前常常自責修煉不夠,做不到「心靜自然涼」。現在想,不預設程度和前提,無疑是苛責。如果太過嚴酷,持續太久,鋼鐵都會融化、扭曲,何況一顆心呢? 隔著欄桿,請他解答我一直耿耿於懷的困惑。「你想過那些父母、嬰兒和你一樣都是人類嗎?」他回答了,竟然微笑著:我需要錢。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2-13
尋訪屬於自己的心靈與自然秘境 台灣雖然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嶼,但是卻是個全世界少有的高山島,百分之六、七十的面積是山林,我們雖然離海不遠,但是卻都居住在山邊、山腳下、山裡面,台灣人雖然算是住在海島上的民族,但生活更像是山的子民。  每個人的住家附近幾乎都有森林步道,這些年各級政府也努力營建修繕各地的古道、假日登山走步道已經成為常民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2-14
心靜自然涼,心定自然強︱小K投資之路散戶永遠都無法贏得過大戶,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容易受到心理因素所影響,在財務自由之路上,想透過輕鬆的方法來賺錢基本上是沒有甚麼可能的,尤其是在牛市開始進場的投資新手,在開始的時候,不管三七二十一,衝進去賺了幾百元已經很開心了,如果每天能賺幾百元,一個月數下來可是有過萬元的收入,這不就比打工更好賺嗎?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8-20
心(不)靜!自然(不)涼20X班學生們吹了冷氣上課,已經比其他沒有冷氣學校的學生幸福多了!還直嚷著教室裡很熱!熱斃了!於是我笑笑說:「啊!不就心靜自然涼嗎……。」 結果學生心浮氣躁地隨即回應:「天氣熱得要死!要怎樣心靜自然啊……。」認為方才我說的『心靜自然涼』是一句X話。 於是我刻意改編(中唐)詩人白居易一詩,然後大聲說道
avatar
崔宇華
2020-07-0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