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天早上我還是踩著拖鞋走進便利商店,
一樣的需求不同的心情,
我踮著腳尖找尋今天的值班店員,
沒看到人悻悻然地走向二樓洗手間,
這時收銀台傳來關注的眼神,
昨天的大男孩出現了,
我走向櫃檯時廣播傳來愛戴兒的some one like you,
我跟男孩說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他說阿姨我幫你切大聲一點,
我跟著音樂唱歌享受中,
等到曲終我回過神,
跟男孩介紹歌曲裡的意境,
關於一個人面對舊愛找到新歡,
還是希望舊愛能記住他跟他們過去 ,
他說難怪聽起來很悲傷...
我笑著問他昨天有沒有請媽媽帶他去收驚,
他不解為何這樣說?!
我說因為昨天我一個陌生人跟他說的那些事,
很不合邏輯很雞婆很突兀...
今天仙女再度下凡又來騷擾,
這一次男孩因為昨天一夜生意興隆,
忙壞了很疲憊的神態,
讓仙女不忍嘮叨打擾,
他說他已經將我電話輸入手機,
我放心了,
又怕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我善意提醒他如果他忙沒時間聯絡我,
我要先送他一個禮物:閱讀
我喜望透過這個禮物可以讓更多人陪伴他走過喜怒哀樂,
一如我一如我自己的孩子,
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
我們因為有書的陪伴而不感到匱乏與孤單...
男孩流露出崇拜的眼神,
原來仙女不是不食人間煙火,
仙女...很有趣....
他說要好的大學室友跟我同一個城市,
他會找時間來拜訪,
我答應請他們吃飯...
這一次道別可能是最後,
男孩說要表達他對我的心意,
想請我吃早餐,
我請他給我兩顆茶葉蛋,
收下他的心意,
很懂事的一個善良好孩子,
(我不是吃人嘴軟...)
與仙女二度相遇交談,
希望不會嚇壞值夜班的男孩,
希望每天日出從大門照進來時,
他還有勇氣與熱情說:歡迎光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曲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能量收驚遠距6/19招財符說明招財符並不能保證你中樂透或被錢砸到頭暈,也不能讓你躺著不動就有錢自動入帳。一切都還需要你自己的努力。然而,招財符會加強你對金錢的正面能量,使你更加積極地去工作,並表現得比以往更出色。 依蘿的體驗依蘿最大的改變是改變了對金錢的缺乏感,但依然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得財運和收入。 能量收
    Thumbnail
    avatar
    依蘿.依蘿
    2024-06-18
    收驚曾經的鐵齒一族 年輕剛帶第一個小孩時,非常鐵齒 小孩不好帶,還拒絕婆婆的提議「收驚」 覺得根本就是迷信,就是感冒啦 後來是自己真的受不了小孩日也哭、夜也哭 我也大哭,抱著試試的心態去收驚 就這麼神奇,收驚回來,小孩一覺到天亮 從此開啟了我「收驚」的習慣 回國後必要的儀式 第一次日本
    Thumbnail
    avatar
    草草
    2024-03-08
    收驚經驗談 之前跟家政班出去南部玩的三天兩夜,我在猜想應該是我在這個旅途期間不小心就是得罪無形。 是第一天晚上我們說的都是雙人房,然後第二天中餐吃飯的時候,那個有一個吃素桌的班長就跟我們講,他的是有半夜的時候跟他說他床上有一個女鬼,然後廁所還有一個小孩子的聲音,班長就案子他說是隔音太差你聽錯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4-02-27
    收驚和法佈施的方式🎋- 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到大廟學習收驚!就是別亂跑外廟宮廟,花錢事小,怕的是有心人士在你身上下符,請不要隨意給他人你的生辰八字,那是能偷走你運的,也別去踩小人,那相當於在給別人下符,即便你沒有指定去踩,只要對方有守護神,那詛咒便會反彈,小人都是累世和自己有瓜葛的,懺悔道歉送上善意就好了。 別去外面自
    avatar
    汭玄
    2023-09-08
    收驚歌不小心,在深夜滑到此歌曲 一直覺得,這段很可愛 十足道教氛圍 台灣在地特色極度明顯,超級接地氣 雖然依蘿學的收驚內容,不是這樣,但安撫人心的功能卻是不變的 下面這段 鼠驚 牛驚 虎驚 兔驚 龍驚毋驚 蛇驚 馬驚 羊驚 猴驚 雞驚 狗驚 豬驚 卻是小姪女被嚇到時,安慰小姪女的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依蘿.依蘿
    2023-07-17
    【因果故事】【有聲書】收驚收到變成老顧客了📚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收驚收到變成老顧客了 📽內文片段: 分享一: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憂鬱症多年,長期吃抗憂鬱藥物,導致白天頭昏,下午頭痛,精神狀況、脾氣、睡眠都很糟糕。每月定期到宮廟收驚,都算是老顧客了。 影片網址: 原文網址: 🌞這可能遠比你念經一天積累的功德還多喔。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4-27
    RYLD : 從股息收入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退休計畫。我們知道通貨膨脹是儲蓄者的敵人,現今我們儲存在銀行的一年期定存只有1.035(年息%),而台灣2022年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來到2.845%,超過2%通膨警戒線;我們直觀的把1.035減去2.84,會得到-1.805,把錢存在銀行是在懲罰保守型的投資人.....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2-02-20
    【因果故事】【有聲書】收驚有用嗎?📚因果濟世集  □片名:收驚有用嗎?  □內文片段:    坊間常說的收驚有用嗎?其實有幾個面向要討論:  1.那間宮廟是否為正法?  2.宮廟可以處理到的權限到哪邊?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感謝土地公保管我的魂魄20年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SF77hYY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0-20
    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重錄情懷無預警回歸!    Hi there,在台灣時間9月17日的晚上,Taylor Swift 無預警地上架了他收錄在專輯《1989》(2014) 中,〈Wildest Dreams〉(2014) 的重錄版,超多粉絲都被驚喜到了,明明前陣子說下個推出的重錄版是《RED》(2012) 啊,怎麼會衝出〈Wildest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