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判斷哪一個展點或美食值得?!
消費者的行動是最好的判讀標準,
在知名的美食店前一條條的人龍,
總是吸引我們的加入.
排隊等待的過程,
可以划手機可以在心裡滴嘟,
也可以跟人互動交流;
我們在買三角餅時問排在前面的大姊哪一種比較好吃?!
破冰後我們開始聊基隆的必吃與必玩,
聊我們對旅行與藝文活動的喜歡,
然後我們被邀請跟著她到她的秘密基地野餐,
位於火車站附近港區一隅,
坐在椅子上可以看港口的船舶往來,
還有岸邊的建築物與山景,
但因為偏僻所以人流不多;
因為城博會的關係秘密基地設有攤位還有駐警,
大姊嚇一跳她的基地怎麼人潮變多,
但我們還是找到地方進行野餐,
喜歡聊天的我沒放過駐點警察,
我站在他前面的椅子問他可以坐下來嗎?
我說有警察杯杯保護我覺得安全多了,
然後這樣的天兵歐巴尚又多了一個聊天的對象.
我跟朋友還有新認識的大姊還有警察四人一起打屁聊天,
聊警察職業特性與退休後的生活,
聊我們車宿野營的經驗,
聊...我的單身新生活!
大姊長我們一些六十歲左右未婚,
阿sir小我們一些四十出頭歲也未婚,
但當他們肯定我的樂觀與熱情時,
不希望口罩遮避我的表情,
我脫下口罩讓他們看看我的全貌,
接著告訴他們我剛恢復單身,
我看到他們驚訝的表情雖然隔著口罩,
但隨即他們表示恭喜與祝福,
然後我們順著有沒有婚姻或者說婚姻品質的好壞,
對於一個人的影響,
如果自己可以好好將日子過好,
那有沒有伴不是最重要的加減分,
感謝萍水相逢的兩位成熟有智慧的朋友,
讓我在新生活的開始有了好彩頭,
我的新身分沒有改變我的溫暖與樂觀,
我的新身分一樣讓我能繼續跟陌生人聊天;
在鬼屋展點前排隊,
我沒做功課純粹是跟著看熱鬧,
隊伍的長龍依舊是尋找新朋友的好機會,
剛開始大家還各自滑著手機,
時間一久我們先跟排在後方的兩位在地人大哥打探,
請問他們附近必吃美食與景點,
接著前面三位美女也一起加入,
台北人基隆人桃園人還有我們南部人,
除了基隆美食與景點,
大家還分享了參加的活動與旅遊照片,
女生組還加入社群聊天,
以便以後互通有無還有等一下相約看展,
時間在歡樂互動中渡過,
鬼屋展廳很小就是一樓的小小店面,
還好剛剛漫長的排隊時間我們充分利用;
兩次的排隊交友經驗顯示,
臭味相投的人會出現在類似的場合,
喜歡小旅行喜歡看展喜歡美食喜歡交朋友,
因為這一些相同我們打破藩籬很快找到話題;
以為我們下午還可以一起看展,
我還來不及介紹我的新身分,
雖然他們已經對我的熱情與幽默按讚,
當下我沒有表白是想等待更適合的時機,
事後證明我錯過了一次練習的機會,
下午我們沒再相遇...
但宇宙又安排了另一個朋友與我們相逢,
在海邊音樂會的草坪上,
跟我們最在同一個木板區的年輕人,
來自台南為了某個主唱癡心等待,
從彩排時就已經守在現場,
大雨沒有趕跑我們當然也包括他,
我們是沒其他更好的行程,
他則是為了支持喜歡的歌手;
等到他喜歡的歌手表演時,
這位內向的年輕人完全換了樣子,
拿起單眼透過鏡頭專注在歌手身上,
閉上眼睛晃頭晃腦跟著歌聲享受其中,
我不能理解這樣的痴狂,
但我被他的痴狂感動;
等他喜歡的歌手表演結束,
他立馬起身離開...
我離席上化妝室錯過了說再見的機會,
對我來說聽戶外演唱會很棒,
對我來說聽演唱會碰到大雨經驗也很難得,
更難的的是目睹一位鐵粉的忠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免排隊 超人氣台灣早餐|Fuhang Soy Milk 阜杭豆漿 免排隊 超人氣台灣早餐|Fuhang Soy Milk 阜杭豆漿 📌經濟實惠 · 早餐店 · 街頭小吃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wonderfulapple.net/38Xzl #Pp貓 #早餐店 #街頭小吃 #免排隊 #超人氣台灣早餐 #阜杭豆漿 #早餐 #傳統豆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3-09
    【免排隊】嘉義 | 林聰明沙鍋魚頭快速通關 【免排隊】嘉義 | 林聰明沙鍋魚頭快速通關 📌2019年風光躍上國際Netflix《世界小吃》亞洲篇!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G4grdA #Pp貓 #免排隊 #嘉義 #林聰明沙鍋魚頭 #快速通關 #嘉義美食 #林聰明 #沙鍋魚頭 #嘉義美食推薦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2-15
    [(排隊、等用餐)殺時間遊戲3]"美食主題-英文接龍"!附上美食英文A-Z,來玩玩看,很開胃喔!(入"即時精選)來個美食主題的英語接龍挑戰吧!很適合提早到、等餐廳排隊、等上菜、或吃飯時,當開胃遊戲。可以翻菜單當Cheat Sheet喔^^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11-17
    請排隊拿了號碼牌等待 耐心的等 即使我飛快的走進 急促又大聲的叫了一聲掛號 我只得到了 我的號碼牌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0
    排隊體驗|彰化|賴柏如皮膚科診所|換物任務朋友的小孩約4個月大,有著異位性皮膚炎,難得找到很細心的醫生看診,因朋友住得有點遠,而我們離診所還算近,故接收了協助排隊任務,以利小孩掛號看診。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8-12
    排隊吃飯這件事 我一直很不懂要在門口排隊至少一小時以上才能吃飯這件事。 我的極限應該是30分鐘吧~ 因為我認為沒有非吃不可的東西,為甚麼要等一小時甚至兩小時換來一頓也可能只能吃一個半小時的餐廳? 我覺得這是很浪費人生的事。 在巴黎,除了買麵包,三明治這種很快速可以輪到你的餐點,大概也只有在亞洲餐廳 像河粉,
    Thumbnail
    avatar
    Mavie
    2021-09-13
    排隊點餐 小黃:『我要鐵板鮮蝦的蝦頭,外帶。』 小白:『你要吃甚麼?』 中黃:『我想吃香煎黃魚的頭。』 大黑:『…』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渣
    2021-08-14
    【台南永康排隊人氣拉麵】俺の豚 職人精神濃厚豚骨拉麵我個人很愛吃拉麵,這次朋友介紹永康區有間很好吃的拉麵俺の豚,所以找天中午時間跟家人一起過去品嚐看看,俺の豚這家拉麵店很特別,不但要乖乖排隊,老闆還會管理入店人數,真的是很有自己個性的店家。還會把吃麵規則先列出來,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很好,說清楚讓顧客知道也不會有太多問題,雖然是平日中午但等待的人數也
    Thumbnail
    avatar
    程子說
    2021-03-08
    我們在排隊喔。我竟然說出來了!從小到大,我一直是個不會把情緒表現出來的人 遇到不合理的事情,也不會為自己爭取,更不要說表達出任何的不滿 還記得跟渣先生分手了三個月,公司的同事才知道這件事情 紛紛驚呼:「妳也太會忍了吧!」 可是隨著社會經驗的增加以及年齡的增長 我發現我越來越忍不住了 有一次我跟老公去7-11買東西,站在線後排隊等
    avatar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