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跨界-1)連鎖餐飲服務業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6歲開始,陸續從事連鎖餐飲業的我,當時最在乎自己服務客人的態度;其次是,在店裡能擔任哪種角色;是否持續為客人提供一致的產品、環境與服務;如何牢記與落實店長、前輩們所教導的各項 SOP 等等。
  很慶幸認真面對每份工作的我,除了上述內容外,最終都獲得比預期的更多。接下來我將簡單分享,這些經歷為我日後的工作與生涯,帶來哪些收穫。
個人層面
  心無旁騖投入工作的體驗;「世界願意給予幫助的人還是很多」,無論是同事、前輩、顧客或廠商;初窺餐飲業後場的實際情況;了解自身特質、能力的優劣,包含:認真執行每一項任務、中性解釋客人的各種行為、願意提供額外的服務、手做協調整能力較差、當時的團隊意識相對薄弱;將觀察到的管理方法,應用於日後的工作經驗中,如:擔任食品專櫃銷貨人員期間,主動製作銷貨與庫存盤單等;SOP 的觀念與落實;客訴處理經驗;確認喜歡以平等關係,與人互動的工作模式;直接助人的另一種形式。
外在評價
  工作態度的受肯定,僅管當時因車禍關係,只在丹堤咖啡打工不到3個月時間,但在離職近一年後,店長仍透過前同事,多次詢問我是否有意願返回;基本英文溝通能力的肯定,在摩斯漢堡期間,每當有不擅說中文的外國客人需要點餐,我也常被要求,前往櫃檯協助點餐;第一份正式履歷的亮點,在獲得動畫工作邀約時,雇主表示,作為藝術創作形式之一的動畫業,其實也很需要SOP的管理辦法,然而當時許多第一線的創作人員並沒有這觀念,或並不注重,或認為無法落實,所以希望能依重我這方面的能力,邀請我擔任專案助理(Project Coordinator)一職,協助草創時期的工作室,與主管共同主導建立相關規範。
  相信藉由以上簡單分享,可以輕易看出,這些連鎖餐飲的工作經驗,真的讓我獲益匪淺!也可證明「人生沒有一段經歷是白費的,端看你(妳)如何詮釋與運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