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理想的生活,你(妳)願意付出多少?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生時代至今,我一直實際付諸行動,親身涉獵超過 10 個領域與產業。簡單列舉如下:
1) 多家連鎖餐飲服務業的第一線人員;
2, 3) 資訊管理科與心理系的畢業生;
4, 5) 原創3D動畫的創作人員與專案助理;
6) 傳統產業,內部管理流程的改善負責人;
7~10) 澳洲時期,工地安全講習的翻譯人員、農牧場的現場執行助理、公家機關的外包清潔人員、冷凍食材廠商之理貨切肉人員;
11) 連鎖旅館櫃檯人員;
12) 行動餐車合夥經營者;
13) 國外賭廳現場共同管理者;
14) 國內外公司的資深人資專員;
15) 國際認證的生涯諮詢師等等。
以上看似胡鬧、毫無規律的 #行動跨界,究竟為我累積了什麼?
首先,真心感謝迄今為止,遇見的每個人,讓我有幸參與他(她)們的部分生命;逐步培養在與人開始溝通時,保持 #傾聽不評價 的心態,以對方熟悉的語言、話題,拉近彼此的距離,提升雙方信賴感,減少溝通時可能的誤會。如此,不斷談話與實際相處的方式,在共同生命中的某些時刻,相互支持和協助。
經過這些,我漸漸更懂得 #欣賞美,欣賞各種人事物的美,相信每個人身上都有獨特亮點,如果沒有,那只是我還不懂欣賞;有時事情的進展與結果,也許不盡我意,但自有其道理,也許是此刻的我還無法理解;日夜更迭下的自然生命萬物,以及各種氣候地貌變化,哪怕它們只是存在著,也能好好滋養、支持與豐富我。
每當面臨生涯困難時,也能提醒我「傷心、難過、迷茫、害拍、擔憂、焦慮…都是真實正常的,也都只是暫時的;我所擁有的足以渡過這關」,因此我已經可以盡可能面對、接受、處理、放下那些從前,像是自動作業化般,排山倒海而來的各種自我懷疑等不安;已有一套,調整回到相對穩定狀態的個人心得,往往最終總能 #低谷反彈,成功進入新的生涯篇章。
這一路以來的發展,無法否認同時讓我深深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甚至仍在咀嚼相應而來的苦澀,這也是我為了理想的生活狀態,至今為止所付出的;一體兩面地,終於也能確信「踏實感」對我的重要性,相信 #笨鳥慢飛,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步伐節奏,而這也是每次諮詢時我會和對方分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