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楚霸王項羽的一封信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項羽阿 項羽~
我是誰不重要 因為這封信是對您的緬懷也是對您種種事蹟的疑惑 我是誰不重要 因為紀錄您研究您讚頌您厭惡您的人多的是 不差我一個 。
有聽說楚漢相爭是一個兄弟鬩牆的故事 有聽說有一個人可以斬下上百人的事蹟 也聽說您人生打了不計其數的勝丈 只敗了一場 卻隕落在這場 聽過四面楚歌 聽過二十餘來士兵也能衝殺千萬大軍 聽說了鴻門宴 聽過讓部下逃走自己留下來舉刀自刎的壯烈之舉 唯一沒有聽說過也沒人說過的的大概就是您的陰險謀略 跟冷血算計 因為您從來不這麼作 你滿腔熱血 正氣凜然~
這也是所以您雖是傳奇武神 但終究不是王。
項羽阿 項羽~
我不認為您是許多人認為的只懂的上場勇武殺敵的莽夫 只是想法太過浪漫 只是不想被世人傳誦為小人 只可惜兵不厭詐 你的對手劉邦他更了解這點 不然區區一個劉邦 秦國結束時也只是小官一枚後來怎能能成為最後的王 而您死前盼的:以我項羽的人頭 來結束戰爭 還給百姓一個安寧 您恐怕得也要失望了!因為永遠不會有一個真正太平盛世 您的時代也好 我的時代也好 只是戰爭的形式不同罷了 您逝去以後 劉邦雖取了勝利 卻依然多次明爭暗算 把屠刀接二連三伸向了許多他自己原本的親信其中就包含了立了多次汗馬功勞的韓信 雙手沾滿了血跡 最後穩固了統一之位 但您也不用太難過 因為沒有一個朝代會真正意義上的永久統一 即便有 在百年千年萬年古今未來時間線當中 也只是曇花一現。
項羽阿 項羽
我羨慕過您的肝膽壯烈 也恥笑過您的天真浪漫 您適合當我們這個時代電影故事中的英雄主角 劉邦適合當政治人物 您能激昂的激勵人 而他能幕後操作管理一個城市 都是一種榜樣也是很好的教材 我喜歡您這樣的英雄故事 但是看完你的故事後 還是該收拾心情 回來面對屬於我的現實 那我應該要向你一樣天真浪漫 還是不擇手段取得成功 這個真的非常值得我思考與玩味!
一個來自跟您不同時代的人
敬上
    六翼論時事
    六翼論時事
    甚麼都可以談論 因為那才是眼界延伸的開端 甚麼都可以去思考 因為那是想法之所以會昇華的原因 或許客觀或許主觀 但是我將會一一用文字去記錄與描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