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你也想知道「商務表達怎麼才好看且有魅力?」嗎?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如果下面的內容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歡迎回信與我分享,接下來會每個禮拜與你分享我的所知所想所遇所得~
Email:[email protected]
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 Max,
務實、誠懇且直白的生涯擺渡人,這禮拜,你過的好嗎?
成為上班族後已經無感好幾年的暑假,
今年成為Freelancer後卻是很直接地衝擊,
原本開闊的共同工作場域突然人多了不少;
另外,也因為自己主揪了幾堂課程,
有種夢迴青春的感受,
所以暑假來我好像也應該要興奮一下 (?)
今天想分享的是我在一堂課上的獲得,
分享者是位專業編舞總監,
作品包含百事可樂全球廣告舞蹈設計,以及很多知名藝人的演唱會,
同時也曾是創造101的舞蹈總監,
這次幫她安排的分享主題是:
商務表達怎麼才好看且有魅力?
課程在一個有瑜伽墊的教室舉行,
在探索自己身體可能性的過程中,
分享者也不斷分享各種心法,
那些心法在專業表演領域應該很基本,
但對主要在商業場域出沒的我們來說,
卻是非常新的想法與概念。
甚至很多隨口說出的內容都隱隱與商業運作相合,
透過跨界讓包含我在內的好幾位參與者都得到了啟發,
以下來分享我2個最大的獲得。
「歸零」是前進的必要條件
在整堂身體探索的課程裡,
一段時間後老師就會要求每個人回到最初的動作,
主要目的是重新感受身體的狀態與起初不同的差異。
針對這樣的訓練,
我有3個延伸思考:
- 歸零,就是保持前進但永遠不忘初衷
- 反覆歸零,就是誠實不掩飾的清楚自己的起點,永遠記得自己是誰
- 反覆歸零,就是不讓自己成為失根浮萍,中柱穩定才能活得漂亮
「安全感」是挑戰極限的前提
在試圖更加延伸身體的過程中,
老師反覆反覆的提醒要注意呼吸,
同時也提醒不需要勉強自己,
關注到極限的位置遠比動作多確實來的重要。
同時也提及必須透過訓練來建立自己0 – 100 %的體感,
因為只有在有安全感的前提下,
也就是在可控制的 0 -100 % 之間,
表演者才會敢於嘗試挑戰極限。
這個過程很痛,
所以這邊的延伸思考是在回家以後的反芻後出現的,
讓我對安全感有了完全不同的認識:
- 挑戰極限肯定有不安全的成分,但必須有安全感 (裝備、心理準備及後盾都可以是來源)才會敢於挑戰。
- 每個人的 0 – 100% 都是不同的,無需比較更不會有勝負,在表演場上大家必須一致、有共同標準,但人生中沒有,舞台始終都只有自己一人。
- 變得強韌的方法不是莽撞前行,而是反覆且深刻的了解自己,滿足基本的安全感後才能談進步與突破,自己如此,別人也不例外。
在這堂課程最後的Q&A階段,
有學員拜託老師把內容濃縮成一句話,
以回答課程安排的核心問題:
商務表達怎麼才好看且有魅力?
這時候老師帶點哲理的回答:
好好睡覺,好好喝水,好好走路是基本功
說到這裡老師停了一下繼續說:
好好生活後做任何事都能行有餘力,行有餘力才能保持放鬆自在的狀態。
放鬆自在就好看,行有餘力就專業。
你學會了嗎?
後續還有其他此類型的開課計畫,
目前討論中的包含「高跟鞋姿態訓練」及「正裝穿搭初探」等內容,
由於都會是小班制,
所以有興趣參與可以先回信給我,
我邀請你進入Line群組,
以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新的開課訊息。
--
生涯擺渡人,用最高效率協助大家解決人生問題,意者上船,我們馬上出發~
生涯擺渡人船位登記:https://forms.gle/5xuAFq5WvmZ4HCgh9
--
嗨嗨,感謝妳/你讀到這邊,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如果你看完有什麼想法或感觸歡迎直接回信 ([email protected]) 給我,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瑪克思 Ma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