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多一點」就能讓人生與職涯大大不同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
如果未來你想收到這每週一次的優質內容,歡迎填寫問卷訂閱,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生涯擺渡每週一信訂閱:https://forms.gle/Nc9xwJMnM6gbVEnY6
--
這個禮拜感謝朋友相約台中洲際棒球場,讓我有機會參與了富邦與中信的鬼滅之刃主題棒球賽。更厲害的點是朋友訂到了啦啦隊正面不遠的髮香區,第一次有機會近距離感受Passion Girls的魅力四射。
要附圖什麼的沒有,但在雨勢反覆中,有了更多場景可以觀察女孩們,舞步都一樣、行動準則也都相同,為什麼有些成員總能得到更多關注?
前三局三壘側的拉拉隊員一共有5員,其他包含來之前就有聽過的峮峮短今,但在啦啦隊們上台沒多久,反而是妮可Nicole更讓我印象深刻。
周邊座位要嘛問季票球迷、要嘛Call out,我們這些不熟啦啦隊的一日球迷大家都想知道她是誰。一見成粉,按讚追蹤分享一鍵三連 (!?)
當下我試著找出她為什麼吸睛的原因,明明大家的舞蹈沒有不同,明明C位每個人都會站到,為什麼她能在瞬間成為許多人的追蹤焦點?觀察了三局時間,並試著從職涯角度來對比每個成員,我找到了一些關鍵差異,足以讓她比別人更紅的差異。
最關鍵的差異在於:
在「達標」為基礎的職涯進階班中,表現「多一點」就是脫穎而出的關鍵。在三局前的5位成員裡,妮可無論在表情還是動作上都有最多驚喜,明顯可以感受到她的企圖心,企圖與「多一點」球迷眼神互動、企圖與「多一點」人分享自己樂在比賽中的喜悅。
相較於其他人,她的舞蹈動作更完整,心態不但沒有被反覆的雨勢影響,甚至還在雨中玩得更開心。這種「多一點」自由自在的態度也是吸引目光的原因。
在Passion Girls一眾美女中,在球迷眼光總會關注於身材與容貌的挑惕下,要成為核心焦點並不簡單,但妮可用比達標「多一點」的熱情與行動來感染球迷,這樣就能讓她的光芒完全掩蓋不住。其實履歷與職涯形象建立也是如此,短時間內想在別人眼中留下好印象,「努力」、「技術」與「學經歷」其實影響力很低,更重要的往往是強大動機推動的「多一點」熱情,以及發自內心、熱情充滿的「多一點」行動。
你有多想要XXXX」這個問題的回答,會是每個職場機會到手與否的分野,如果「安靜辭職Quiet Quitting」是選擇,那抓不住機會就會成為大概率事件;若總是多一點在乎,比優秀多一點熱情,對客戶多一點同理心,對自身業務再多一點想法與行動那專屬於你的加速機會終將到來,脫穎而出也就只是時間問題。
試想,如果前面提到的技術、學經歷是人生的唯一成果,那我們的人生會多貧乏、多沒有色彩;雖然人生只有黑灰白也是選擇,但都來這世間一趟了,多試試、多四處走走,又何不讓人生有「多一點」的可能呢?
--
線上生/職涯諮詢真實反饋與評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