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這樣不動聲色地成為了大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裡。——《舞!舞!舞!》
  • 就經驗性來說,人強烈追求什麼的時候,那東西基本上是不來的,而當你極力迴避它的時候,它卻自然找到頭上。——《海邊的卡夫卡》
  • 過去曾經有過這樣的時代,任何人都想活得冷靜。——《風的歌》
  • 孤獨一人也沒關係,只要能發自內心地愛著一個人,人生就會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村上春樹
  •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找你一點。——村上春樹
  • 若什麼都不捨棄,便什麼都不能獲取。——村上春樹
  • 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舞·舞·舞》
  • 要平安無事地活下去。——《舞.舞.舞》
  •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麼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麼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怎麼也長久不了。——《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
  • 希望你可以記住我,記住我這樣活過,這樣在你身邊呆過。——村上春樹
  • 剛剛好,看見你幸福的樣子,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 不會忘記的永遠不會忘記,會忘記的留著也沒有用!。——村上春樹
  • 活著就意味必須要做點什麼,請好好努力。——村上春樹
  • 於是我們領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頑,同時又得知世界也可以變得溫存和美好。——村上春樹
  • 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村上春樹
  • 不解釋就弄不懂的事,就意味著怎樣解釋也弄不懂。——村上春樹
  • 如果我捉不住他,留不住他,我會讓他飛。因為他有自己的翅膀,有選擇屬於自己的天空的權利。——村上春樹
  • 在某種情況下,一個人的存在本身就要傷害另一個人。——《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 人生本來如此:「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麼也長久不了。」
  • 有些東西,不是說全然不曾有過,只是活著活著那東西就用不上了,所以忘了。——村上春樹
  • 違背了自己定下的原則,哪怕只有一次,以後就將違背更多的原則。——村上春樹
    黑黑的放映廳裡,亮亮的螢幕,只剩下自己跟自己的呼吸。 像一座孤島,歡快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怎麼看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長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將自己與他人的課題分離,設定「心理界線」,關係會更健康。例如:父母對孩子的期望,還有因為失望而產生的情緒,是父母要負起責任的課題,並不是孩子要承受的。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4-04-26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面對職場性騷擾-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這是性騷擾嗎?」這可能是許多人在事發後所產生的困惑,其實在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2條有具體定義,白話來說分為敵意式性騷擾和交換式性騷擾。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3-07-02
    Metoo——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今天中午又看到了一篇新的Metoo文章,現在主角是誰我都不特別感到意外,這些事情的發生行之有年,只是我們這個社會比較傾向責怪受害者,「你是不是想太多了?」、「那你當時為什麼不大叫不掙扎?」、「你是不是想要錢?」、「你為什麼現在才講?趕流行嗎?」不能責怪社會上大部分的人,因為大家都希望為受害者塑造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6-29
    我們要不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全教總時常批判當前教育政策不合理之處,指責諸多相關弊案,理應撐傘接住受害者的手,未知受害者可曾求援全教總?還是,全教總早就私下跟這些受害者暗示:我們要不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知北遊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