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日記2|日本大學申請全紀錄!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真的過很久了,但我還是想整理一下我申請日本大學的過程。
我算是很晚申請的,幸好有趕上。

首先是先上網搜尋資料!

第一步,當然是先決定學校!
因為我是臨時決定到日本留學的,完全不會日文,所以之能選有英文授課項目的學校。(對日文授課沒自信的也可以考慮英文授課項目,但英文也一定要有些基礎:)
當時我是聽到學校老師說她女兒也讀這間學校,回去做了功課後,發現好像可以,於是就提出申請了。

確認好學校後,就要開始準備申請資料了!

每間學校不同,我會以我們學校要求交的資料為主!
1.先註冊學校帳號(帳號密碼要記清楚啊!
2.網路上填基本資料、學歷(學歷部分,記得年份不要像我一樣填錯啊,來回又多等了三天!
3.高中三年成績單(要跟學校申請英文版成績單喔!
4.學測成績單(記得跟大考中心申請英文版成績單!!
5.語言檢定證明(我附了多益、雅斯的成績,要注意有效日期是2年!
6.申請動機信(學校有給我幾個題目,可以找學校老師幫忙看一下
7.課外活動證明(任何活動都可以,盡量交上去,讓學校更認識你!獎狀一樣要翻譯成英文!
8.照片
10.推薦信(我是請英文老師幫我寫的,真的非常感謝他,把我寫得好優秀<3
11.護照、身分證拍照上傳
12.線上入學小考(最後有一個小考,就是測基本能力和日文分班的,不用太擔心!
以上!通常學校會附一個Checklist,最後記得在全部檢查一遍!
再提醒一次,每個學校可能不同(但應該不會差太多),要自己做好功課喔!

上傳完資料,就可以開始準備面試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我是採線上面試,一個星期前和學校約好時間,當天時間到了,登入zoom就好了(記得至少提早5分鐘進入會議室)!服裝的話,不用太正式,乾淨就好。
當時,有兩個面試官,一個是日本人,另一個是外國人。因為我是英文授課,主要是由外國人提問題,日本人坐在後面紀錄。記得可以想一到兩個問題問學校!

最後,就坐等放榜吧!

面試結束後,就可以等放榜了!恭喜你!(如果申請不只一間學校的話,就繼續加油吧:)
最後整理一下我2021年的行程:1月中考學測,收到學測成績單後,我在2月底提出申請,4月中面試完,5月初收到錄取通知和學費減免。(我不只申請到獎學金,還有50%的學費補助!再來就是6月初學校的畢業典禮了,因為疫情,我們那屆提早放假隔離,採線上畢典。
以上!就是我申請日本大學的心路歷程!下一篇,我會分享我目前在日本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你值得
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