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生態1|丸亀製麺 大分別府店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上午因為有工作,身為資深宅女的我終於踏出家門啦(雖然睡到快11點)
昨天沒吃晚餐,都不知道肚子唱了一整夜的空城計,我怎麼還能睡的這麼香><
我搭了約半小時的公車下山,剛好附近有一間水餃店、吉野家和丸亀製麺,最後午餐我選擇了丸亀製麺!(絕對不是因為懶得走路)
雖然在台灣也和家人吃過(在百貨公司裡),但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日本道地的丸亀製麺。
一進去有一個外帶的櫃檯,旁邊就看到婆婆們在煮麵、撈麵、洗麵。
我點了一份店內的夏季人氣商品,蘿蔔泥鐵板肉冷烏龍(我不知道適不適這樣翻啦…因為我查到的翻譯怪怪的…),還加了兩支炸蝦、一個海苔味黑輪和一塊炸雞(但真的好貴)。
點餐的時候,我先點了主餐(看不懂日文的話,可以拍照下來說要點這個),拿到一碗麵後,拿著盤子慢慢往前嚕,選擇想要的配菜(幾乎都是炸物,有炸蔬菜、炸香菇、炸茄子、炸蝦、炸雞、炸黑輪等)
主餐我只拿到烏龍麵加蘿蔔泥,我還想說肉呢?結果還在用平底鍋炒,真的好香~日式照燒的味道~~
最後來到結帳櫃台!吊一下你們味口,猜猜這樣總共多少錢呢?(荷包君啊你快醒醒(搖一搖(?
都猜好了嗎?答案在文末呦<3
再來就是吃起來味道如何了!
話不多說,先附上一張美照!
ps.右上角那碗是薑汁醬料,可以拿來配炸物的,我還加了一些油炸的小屑屑和超多蔥花(完全免費)!
我選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因為是平日,即使值正中午,店裡的人也沒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上班族一個人來吃的(年紀都偏大),也有一些帶著小小孩的來吃的家庭。
第一口我就被驚艷到了(還是純粹肚子太餓><
就是烏龍麵啊啊!到日本這麼久,我終於吃到日本的烏龍麵(冷麵)了!
(個人覺得再加一顆蛋就完美了啊!)
麵條真的好Q~不過湯(醬汁)有點鹹,蘿蔔泥也有點太多了。
肉只有少少的幾塊,就是鐵板燒的感覺,不過真的好好吃,每一塊切得恰到好處,也都好軟好嫩好香~
但我必須得誠實說,我點的炸物沒有想像中那麼脆,可能是因為都冷掉了吧。虧我還很期待炸蝦的說。。。
因為太餓,我就一直吃一直吃,直到把最後一口湯喝完才感覺肚子好撐(結果這頓撐了一整天,到晚上都還不餓><)
要來公布這餐的總金額啦~
烏龍麵本體是690元日幣!
炸蝦一隻160日幣!
炸雞110日幣!
海苔黑輪70日幣!
總共加起來,我今天的午餐花了—1190日幣!
好貴啊~~~不過就當作是體驗一次日本美食吧~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歡迎各位留言與我互動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你值得
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