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特塔羅筆記 -新紀元20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上獨角獸課程的時候,現場有許多不同背景的同學,彼此年齡也有差距,我因此觀察到了一個很奇妙的情況,非常符合今天要講的主題─新紀元這張牌
有一位學員事業穩定,他與老婆皆在公家單位工作,有兩位就讀國中的兒子,聽起來一切都還不賴,從他口中也得知,他家不需要為金錢煩惱,但他內心有一個夢想,他想一整天在道場內觀冥想以求悟道,但另一方面他又會恐懼追夢之後所面臨的現實問題,可以從他的言詞感受到他真的很不安,但他的孩子已經夠大,很多時候已經具備小大人的自主性,這位學員表示他的孩子都非常獨立跟自主。但他繞來繞去,始終不想改變,但又一直提起追夢。
觀察下來,說是金錢不足以支撐他的夢想好像也說不通,學員表示他平常就是月光族,因為喜歡布施與奉獻,把固定家用都妥善給老婆管理,夫妻間的薪水再加上名下幾棟不動產應該也夠推進他去追夢,就算他現在辭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依他的背景應該是最游刃有餘的吧?但講來講去,包括其他學員也試著去鼓勵他倘若真的有想做的是那就去做,我聽著聽著,聽到最後他提出許多理由但我還是抓不到阻止他去追求心中理想的阻力是什麼。
現場有位相當年輕的學員,他試著以自己的想法去跟這位中年學員溝通。舊稱他為美人魚學員吧!(他前世真的是美人魚)
美人魚學員全身布滿美麗的刺青,從高中時期他就開始自己叛逆的旅途,意思是走跟大眾期望不一樣的道路,儘管當時他沒錢沒資源沒助力,但他就是要這麼做,從懵懂踏入未知的占星領域與巫女魔法領域也有數年了,在這邊可以感受到年輕人的無畏與冒險,更重要的是,他們不受舊有觀念與價值觀的束縛,這位1999年出生的年輕世代,就是托特牌裡新紀元時代來臨的象徵。
這位新紀元學員試著與那位想做自己理想的中年學員互相溝通很久,我在旁看簡直雞同鴨講,因為這兩位所要陳述與看重的價值觀明顯不同,覺得很有趣。
自從這個世界進入水瓶時代開始,也預示著象徵物質追求的魔羯時代開始慢慢被減低影響性,大家越來越追求個體性與精神層次,單單滿足吃等固定生活以及名利與權力的追逐已無法填補現代人的內心空虛,於是許多人開始辭職,你說他們是要辭職幹什麼一番大業嗎?當然不是,不否認有許多人試著創業是想一展鴻圖,但更多的是追求「自主與自由」,這是過去30年以上許多步入老年世代難以理解的事物,過去人們追求物質上的吃穿用度與穩定,在一份職位上或相關行業上待到退休並非少見,與現代年輕人產生了不一樣的價值觀看法,當然有許多人會講現代資本社會的資源已被過去的世代瓜分,這並不否認,但不能忽略的是,過去的世代的確非常肯做,可以說個個都是工作狂人,就是勞碌?像我爸媽,尤其是我爸,除了工作就是想出去遊山玩水,至於心靈,拜拜與祭祖只是排定的例行公事,並不算是什麼心靈探索,他也壓根沒興趣去討論它,但我爸真的很會給自己找任務來做XD,不論是洗電風扇、做麵包、洗車、真的一整個給他閒不下來。真是太感謝他了!
但就是知道我有興趣的塔羅阿~靈氣阿~星癒阿~人類圖阿~絕不是我們父女可以交流的範疇,套句白話,他一定會想「不務正業/不解XD」
也正因為前人奠定了物質的基礎,後代才有辦法在去探索更深層的心靈層次,所以魔羯到水瓶是一個過程,沒辦法跳過,你叫一個三餐溫飽都有問題的人去跟他講身心靈,換作是我一定也會覺得吃飽太閒。
在接下來的新紀元時期,最明顯的就是舊有的價值觀、框架、社會規則、社會結構會被完全的個人挑戰或顛覆,關注的焦點從外轉向內在,近幾年的同性議題、社群媒體、雇傭制的挑戰、個人創業風潮以及身心靈的崛起,太多了講不完→腦霧(其實是沒靈感了)。你感覺大家開始用一個更為廣闊的視野/角度看待周遭的人事物,尤其是年輕世代,他們欣賞個體彼此的獨特性但不隨意批判他人。譬如金錢觀,老一輩的因有未雨綢繆的安全感議題而節儉度日,就算他根本不缺錢,有可能是習慣,或想留給後代,或怕將來沒錢,總之都是安全感缺乏的象徵。相比年輕世代的「當下與享受」,除了薪資低的當下滿足之外,也有雙方世代對於金錢想法的差異。
無論如何,若抽到「新紀元」這張牌,也就暗示著若你處在靈魂暗夜,你的過去將徹底成為過去,你將跳脫出來,或許是你做了重大的調整或是頓悟了某些道理,例如離婚、辭職、搬移居住地/國家。可喜的是,不必再繼續經歷可怕痛苦/枯燥的循環日子,你可以在新的環境或頓悟出的智慧而得到解脫,等時間拉長,你會發現這個轉變是你人生最好的禮物,你是全新的、你是智慧的、你是超脫與創新的、你是水瓶時代下獨立且自由的個體,這就是新紀元的啟示。通常到這個地步,你人生就像脫了一層皮,從舊有桎梏中解脫,沒有什麼可以框架住你,我彷彿看到刺激1995裡的男主從監獄逃脫出來後在河中淋雨的震撼,這就是這張牌的威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