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旅行中伴侶關係的修行|拉拉手環遊世界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慕尼黑皇宮超美的壁畫

我不適合旅行

怎麼想,我都不是個適合旅行的人。
喜歡熟悉感,可以一整天待在家不需要出門。有廚房可以煮飯,有客廳可以溜達,有房間可以窩,需要的都有了。
續電量不足,因此不自覺地會節省電量,用最省力的方式做事,也習慣減少奔波與扛重物。
恐懼感是我的朋友,從小到大如影隨形,總是會被它說服與洗腦,搞得自己焦慮與神經兮兮。
不知道哪根筋,竟覺得自己可以進行七個月的大旅行,每日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完全無法控制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

旅行一開始就挑戰了印度,被坑不爽、被按喇叭不爽,出門很緊張,小小事也被激起大情緒。尤其是第一天就遇到了臭蟲恐怖旅舍,接下來說書人生起大病。我完全對印度的食物與環境失去了信心與興趣,若可以躲在旅社裡面吃泡麵,我寧願不出門面對。
雪上加霜的是剛到了瓦拉納西,我就在熙攘的市場裡面扭傷了腳踝,心理與身體的壓力再上一城。我本來就已經跟不上她的腳步了,更是力不從心,簡直像是隱喻變成了現實。
或者可以說,愈害怕的事,老天愈要挑戰一下極限

情緒化的說書人

辛苦的是說書人,一個活蹦亂跳的high咖,卻被跛腳沒力的旅伴綁住腳鍊。她要關照我的體力與身體狀況,肚子餓了趕緊找食物,腳酸了找地方讓我休息;也要關照我的心理狀態,適時地鼓勵我繼續向前走,在恐懼綁架我時,耐心地循循善誘。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拉拉手環遊世界」系列文章更新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K會員
80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