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六。開始喝咖啡的原因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4.12
茶派的我,因緣際會轉職進入航空業,過著早晚輪班的生活。
清晨4:30搭上往桃園的交通車,緊鑼密鼓地處理各機場航班的事前作業。忙碌過後的小空檔,去樓下全家買咖啡這件事,成了我和同事們難得可以稍作休息的時間,在等咖啡的同時也可以聊聊天,關心彼此的工作與生活,有時是獨自一人買咖啡,等待時,全然地放空讓思緒自由奔馳,內心片刻的寧靜,又是另一種充電。
不知不覺咖啡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而我養成「喝咖啡」這個習慣的起點,不在咖啡因的提神功效,亦不在嗜其美味,而是在尋求心靈層面的滿足。
時至今日,想喝咖啡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但最當初開始喝咖啡的原因,卻從來沒有消失過。
木月庵
木月庵
木是我姓氏的一半,月是他姓氏的一半,兩個人的結合,有增加,也有捨去⁡,庵是the shelter的延續⁡,也是心的休息之地。無論是新朋友老朋友,歡迎你來與我們結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