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美食沙漠 送人食物就是處罰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有個作家巡迴簽書會,帶著他先生一路往南受到無盡的食物攻擊,異國的先生表示在他的家鄉是不太會有這種以地方名產食物來送禮的事。
也許是台灣人對自己的食物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優越感,而且樂於看著別人吃東西大塊朵頤的樣子。
跟朋友約了之後在某美食沙漠見一面,友人熱情的說來的路上要給我帶上一杯咖啡,只是在那,連咖啡都淡的像水。
「萬萬不要幫我張羅那裏的食物了,為台南人送上那裏的食物對我根本是懲罰啊」
這話我是真心誠意的。
不能空著手訪友的習慣似乎是小時候耳濡目染就養成的。雖然家裡不富裕,但媽媽是那種不能欠人情的、爸爸則是很愛打腫臉充胖子。
所以空著手見朋友根本成了死罪。
最荒唐的是有一回爸爸硬是送人一大簍帶殼的牡蠣,我問他:你這樣人家是要怎麼吃的完啦!那會壞掉欸。
我爸霸氣的說:送人東西就是要大一點才拿得出手啊,送那一點點是能看嗎?不如不要送,我送了他吃不完再自己想辦法啊!
我至今都還是不能理解這種令人難以承受的禮物到底是不是過度的熱情,也許這就是台南人氾濫毫無極限的人情味。
可能有時候我結合了他們兩個的缺點而不自制,一股腦熱,也不管不顧受禮的人該怎麼應對,而任性妄為了。
是傳統餅舖但我不曾體驗過的口味
今天收到遠道而來的友人專程送來一盒強烈味覺刺激的傳統大蒜餅,沒想到我兒女們竟然不約而同說太好吃了,聞起來滿滿的蒜味吃起來卻不會有蒜頭的辣,還吵著下次要去買。
究竟是什麼奇特的食物我還沒吃上一口,當時我想起簽書會的那位異國先生,如果他收到這麼獨特的食物,會有多驚訝還是他也會想學學台灣人這樣的習慣呢?
食物總是台灣人論戰的主題,但也因為這些食物讓我們更理解差異與多元,謝謝各位總是一起交換熱量,但真的不能送我一大簍牡蠣,我會無法處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