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閱讀》推薦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圖書館借閱的一本書《極簡閱讀》,全書350頁,我只花了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快看完了。
方法嶄新卻實用、挑戰傳統的學習方式、指出傳統學院式學習的缺點、重新定義學習的中心點、告訴讀者簡單易上手的方法、加速將知識內化而不是學完就忘...等等
這本書,我決定至少看個兩遍,光是看一遍,我就有以上的心得,我相信看完兩遍之後,感受可以更深入。
這本書非常推薦,這部說書影片做得很好,也講了全書的精華 - 便利貼學習法。
看完書後,馬上看其他讀者的“閱讀心得”,看看人家的心得與我的心得有何差異?我的理解上有沒有盲點?別人的理解上有沒有錯誤?融合他人的心得,我是否可以創造出更好的“敘事”?
作者趙周強調,學習不是照抄,而是“創造”,所以這本書推薦的方法,讀者們不必照抄,而是想辦法“轉換”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沒有一個方法可以適用全部的人,這也是全書的重點所在,剛好與我的多元主義觀念不謀而合。
非常謝謝這本書,解決了我日常閱讀的難題 - 讀完了一本書,很精彩、很有趣,但,然後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這樣很可惜,想辦法“拆書”吧!把書中適合自己的方法拆下來,然後加以“創造”,創造出只屬於你自己的方法與觀念吧!
Up 綜合筆記
Up 綜合筆記
學習紀錄,化輸入為輸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