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補習班裡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不擅長跟陌生人打屁聊天的人。在國一升國二的暑期輔導課期間,我都是這麼遠遠地偷偷看著銘銘,從沒有想過去跟他說話的念頭。
順帶一提,我國中最差的科目大概就是數學。還記得剛進國中有一次小考,我居然全錯!因為我完全搞不清楚負號的加減乘除,還有絕對值究竟是什麼碗糕。反正,二年級開學的時候,我爸決定要讓我去補數學。
「大環境補習班」的前身好像是台電的辦公室之類的,有好幾層樓,現今這間補習班已經倒閉,改開 KTV 。當時我爸送我去這間補習班時,經營情況就有點慘淡。我之所以會這麼認為,是因為當時我上課的時段是星期五晚上 6:30-9:30 ,理應是熱門時段才對,但這個時段似乎只有我們班上課,而且沒有櫃檯人員。我們老師去教室上課時還得順便把正門鎖起來。
在我印象裡面,補習班裡頭總是黑漆漆、空蕩蕩的。我們會使用二樓樓梯旁邊的第一間教室,但是廁所在走廊的盡頭,所以要上廁所就得穿過漆黑的走廊,往遠處廁所的那盞明燈快步前去,加上建築有點老舊,心裡總是覺得毛毛的。
另外,由於我們私立學校的課程進度有些微超前,所以補習班會為我們學校開一個專門的班級,也因為如此,班上的人數並不多。我第一次踏入教室內時,裡頭才四個男學生,而坐在最前頭的,居然是銘銘!
我呆站在原地,看到銘銘轉過頭來,就整個心跳加速,其他有人說「有新同學」之類的,都彷彿從遙遠的地方傳來。老師親切地要我自己找位置坐時,我還處在恍惚的狀態當中,出神地緩緩向前走去,選擇銘銘後面的位置。
我記不得細節了。
我只記得老師姓王,三不五時會分享他以前的故事,像他以前在軍隊當班長的經驗之類的。但那天我的魂早不知道飄到那兒去了,我的眼裡全是銘銘後腦杓的背影,運動服領口上露出的每一寸肌膚,和他側臉的稜角和輪廓。空氣裡瀰漫著國中男生汗水的味道,讓我全身酥軟。
中間休息的時候,印象中有一位同學很愛說話,過來問我一大堆問題,我當然是記不得問些什麼了,但他後來會成為我的高中同學。
銘銘也不算是很愛講話、很活躍的那種人物,但至少比我好多了。他轉過頭來,整張臉就在我眼前半公尺的地方。他黝黑削瘦的臉龐在笑時就會有似有若無的酒渦。他把手放在我影印的講義上,光滑細瘦的手臂上只有一個淡淡的小疤在右手關節的外側,他的手指轉著筆,在我眼前快速地舞動。我彷彿可以感受到他的鼻息,徐徐呼在我周圍......
我深怕自己心臟會承受不了,所以囁嚅著說要去廁所。如同先前所述,廁所的位置有點遠,結果全部的人都自告奮勇要帶我去,所以我們一群人就浩浩蕩蕩往廁所前進。
廁所又老舊又昏暗,而且只有兩個小便斗。我上完站在廁所門口,看著銘銘雙腳微開站立的背影,雙手隱沒在腰際胯下處,腦中不禁浮現各種誘人的畫面,內心暗忖:幸好自己已經先上完,不然整根硬梆梆的是要怎麼上,這樣可能還會濺到自己,而且濺到的還不知道是尿還是什麼呢......
正想著,背後黑暗中突然傳來一陣聲音,把我從幻想中拉回現實世界,還把我嚇得魂飛魄散,不過是王老師。
「你們上廁所還結伴喔!」老師笑道。
39會員
13內容數
這個專題命名為《男孩秘密回憶錄》,會記錄從小至今一些澀澀的經驗,計畫是按照時間順序,從第一次的自慰經驗、國中時期的愛情及性事開始談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