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該瞎!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到倪匡死後,我才知道原來《#天龍八部 》曾經有倪匡的影子。在我大學時期,有段時間我常在圖書館借書,借的書籍無外乎一些「我認為很有名,應該來看看的書籍」,然而,倪匡的書籍不在我的範圍內,印象是因為書籍外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總是借上一些,金庸的書籍,像是《#天龍八部 》、《#倚天屠龍記 》、《#射鵰英雄傳 》、《#神鵰俠侶 》、《#笑傲江湖 》,會借上這系列,無非也是倚天、屠龍、射鵰三本是相近的時代背景、人物彼此息息相關。
《#天龍八部 》則是因為我從小看金庸電視劇長大,劉亦菲正是我覺得所有女主角裡面最美的。我喜歡她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以及靈氣的雙眼。後來長大了,我喜歡上了胡軍,最羨慕的是喬峰身旁的女人。
《#天龍八部 》自然也成了金庸裡我最喜歡的一本,但因為阿紫的關係,也成了不喜歡的一本。阿紫在《#天龍八部 》中極其凌虐愛他的丑怪。讓這個男人除了面容毀容,甚至瞎了雙眼。一直到倪匡賜瞎阿紫時,我才心情感覺平憤了些。
我常覺得,金庸筆下的故事裡,每個壞人總是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但他們心理總有一個自己願意為他放下一切的人,就像李莫愁所愛的陸展元阿紫心理的喬峰丑怪心理的阿紫。天山童姥所愛的無崖子...等。
愛情真的件很奇妙的事情。哪怕這些人再壞,這些人都曾擁有過一絲的溫柔以及無限的善意。
但如果不是因為愛情,他們以至於,走到變成如此的壞人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23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