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自己的責任。對別人的責任。
我對自己的堅持,就是希望每天寫一篇,不管字數有多少。昨天更新不了,是因為情緒發作導致低落,而無法寫作,只能癱坐在沙發上。今天和輔導員提了這點,就是少寫一篇,下一天會補回來,只是不想拖延到下一天,這是我對自己的責任和堅持吧。他沒有批判,也不給意見,只是聆聽。
啊,原來聆聽才是此刻我最需要的。雖然他有和我說話,我忘了他那時說了甚麽。反正,這種拖延的情況,還是有可能發生。啊,一想起拖延,我就想起了,他只是了解我過往有沒有同樣的情況,我也說了工作時出現過的拖延症狀,最後報告和整理會拖到截止前做,或者拖到下一天才做。
是呢,受過專業訓練的確不同。可能換著別人,只是說慢一天會沒有甚麽大不了的。後來當他再和我解釋到,甚麽是日常生活、甚麽是必要活動,的確,這只是日常活動之一,做少一天的確不會死人,但只是沒有完成到對自己的承諾而引起的內疚和責任感。
責任,到底是甚麽呢?
到底,我是不是背負了太多我不應該承擔的責任?
但是,沒有責任,我是爬不起來的。
只能說,努力吧。只有成為習慣,它才會不做就會不自在。
讓寫作不是責任,是我的日常,不單是我的興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之後
    30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