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y's blog艾比寫寫⟪就是那個感覺!⟫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羊毛氈時,其實不輕鬆、有時也很緊繃(特別是趕貨時),而且眼睛跟腰會很酸。但有一種感覺:自由。這是我前幾天突然察覺的一件事情。
要說以前有同樣的感受,就是寫書法的時候。
對!我以前就是會每年參加國語文競賽、書法比賽的那種學生!😂
會才藝有什麼了不起的?其實了不起的是我爸媽,出錢、還要接送我上下課。雖然他們可能只是覺得我在家很煩又很吵(跟姊姊小時候很會吵架😓)。但畢竟因為踏進了這個領域,從國小三、四年級,開啟了我的書法爭戰,一直到高中。🙂
征戰多年,有些事情還真是記憶深刻。😌
比賽時,墨汁是一個很大的關鍵。
當墨汁倒出來後,它就慢慢開始蒸發,最後會變的很勾芡、很難寫。所以比賽時,沒有人在磨墨的。
再來就是時間。
比賽有規定時間,所以一開始寫很慢的話,後面就寫不完了,寫不完的當然直接淘汰。印象中,我好幾次沒有寫完。🤭
還記得第一次國小參賽,我連寫字時要墊在宣紙下的墊子都沒帶(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東西)。剛好我在那間教室選到的桌子,那位同學墊了透明的桌墊,所以我把我的筆跡完完全全印在他的桌墊上了,而且我是交卷時才發現的......(同學抱歉啊🥹)那次我還沒抓到訣竅,所以也沒有得名。後來,之後的每一次比賽,我都有得名。可能只有一次第一名吧!?因為我只記得,每次得名都是第二,不然第三,第一名會換人這樣。😂
平常我去書法班的老師是男老師,我正楷學個段落後,他讓我臨摹行書,寫了很多本,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唐伯虎。(對!就是點秋香的那位!🤣)也許是因為臨摹的都是男性的字帖,所以我的字體變得比較男性化?國中某一年,因為被派出校外比賽,我的指導老師是學校一位書法很厲害的女老師。她的書法字很女性化,很細、很細緻,
所以她說,覺得我的字很黑、一坨這樣。
我聽了學校指導老師的話,字體變得細細的,去參加比賽,沒有得名。
那是我少數征戰,居然連佳作都沒有的紀錄之一。
後來我的書法老師(他是評審之一)說,他看過我的字,怎麼變那麼細?我說學校老師叫我寫細一點,他臉色微變,但沒說什麼。
經過那次,我確認一件事,自己的風格自己要守護好。
其實以前參賽時,根本沒有得失心。因為寫到一定水平,出去就是會得名。因為比賽的雖然是一群人,但有實力的其實只有幾個,很多人只是去比好玩的。😏(畢竟是小區域,不是全國,台灣的高手很多的!)
話說回來,我已經很久都沒有寫毛筆字了,應該也忘的差不多了。但寫字時那種心很自由的感覺,居然被我在羊毛氈上重新找到了!😊😌
YSS studio藝水型手創坊

🌱
喜歡艾比的文字嗎?
歡迎追蹤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IG/FB
內容除了艾比設計的羊毛氈飾品外,艾比的部落格也看得到喔!😉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IG: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F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