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害怕死亡,更害怕活著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花,開得真美。
前兩天出門開會前,遠遠的看到路旁一排燦爛,下車欣賞著,原來這黃花風鈴木開花前是先落盡綠葉,獨留她美麗於樹梢,一樹的,純粹又乾淨的黃。
拍照的瞬間,想起的卻是前幾日N刷的《永生戰》裡的一段台詞。
永生人徐福站在自己的前世(?)靈位前,看著自己的照片,他是因為自己與爸爸車禍意外死亡,身為醫生與科學家的母親運用基因科技再造了他,卻在再造的過程中出現變異,徐福永生了。
看著照片,他說:「我想到會死掉就很害怕,但是也很害怕永遠活著,我要相信什麼才能不害怕呢?」說完他就哭了,我也哭了。
《徐福。永生戰》(網路照片)
很有感。
我當然沒有永生的基因,也不想永生。
但是,人生,真的很辛苦,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觸吧?
這人生,繼續如此,好嗎?但是我們終究不能拂袖而去,恣意的。
於是,跟著徐福一起流淚。
正往台南去的路上,要去拍攝吳文叔叔的紀錄片。要過一夜,本來想帶著小行李箱,今早起來,決定把少少的衣物放進背包裡,跟著書、筆記本、電子閱讀器一起擠著。
攝影:施又熙
有時候,複雜的事情也可以很簡單。
有時候,簡單的事情,總在複雜的心裡盤桓不去。
機捷車窗外飛掠而過,那段話又浮現腦海,「我想到會死掉就很害怕,但是也很害怕永遠活著,我要相信什麼才能不害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