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這陣子在幹嘛呢?“似乎”是繼持續清理之後,開始平衡。
某天早上起床,我忽然感覺到情緒很糟糕,那種被什麼困住的感覺又出現了,我很疑惑,因為我的“現在”,沒有任何會讓我體驗到這種感覺的人事物出現,這種被困住、很失落、失望、灰暗、想逃避的感覺,我小時候很常有,過去也時不時的就會因為一些“發生的事”或“遇見的人”而出現,就是那種「活著很累很無聊,好想離開」的厭世感,老公剛走時的那三個多月,我幾乎被這種感覺淹沒,小時候因為原生家庭的體驗,離家出走和想自殺的念頭也是沒有少過,而這一次,這感覺卻是淡淡的,沒有侵略性,彷彿就是忽然出現了,讓我知道它在,但是沒有要帶我走,即使如此,仍然讓我覺得不舒服。
這樣的感覺持續了三天,上班工作跟伙伴們互動、接待客人時,回家跟孩子們相處時,我都靜靜的觀察我自己,這個厭世感,已經不再能大動作的左右我的情緒情感,但是它還是在那裡,而且我的身體很配合的感冒了幾天,身體休息,持續夜晚的靜座獨處,我向自己提出的問題:「為何現在,我又出現這樣的感受?」,幾天後,有了答案。
鄰居們都很照顧我和孩子們,樓下理髮店大姐時不時的還會拿菜給我們,這次是我下樓遇見她,她跟我聊最多的一次,她說了她的童年往事,年幼父親生病,家境困苦,那種要跟親戚借錢的羞愧感,讓她覺得一定要賺錢,還有要多幫助別人,她說她懂我的苦,只有苦過的人,才能懂。(當時我好想笑,但是忍住了,我覺得她太可愛了,我不忍心告訴她其實我現在已經感覺不到什麼“苦不苦”這種感受,畢竟一天到晚都被送禮物般的支持著,實在“苦”不起來啊!我連走路都能撿到二百塊,做夢我都在笑哩XD)。
大姐說我的孩子們都很乖很懂事,又有禮貌,我以後一定是個有福氣的(?),我問她:「為什麼妳對於過去的事情都記得這麼清楚呢?我現在已經記不清楚以前發生的事了,記得的也沒有什麼感覺了,為什麼妳都還記得,而且連當時的感覺都還在呢?」
大姐呆了一下,她說:「妳這樣也很好,難怪看妳都好好的....,我一直都覺得沒幫到妳什麼,心裡蠻不好意思的...」(?),我說:「妳幫助我很多啦!真的!」(媽呀!人真的很能虐待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也太高了!)
沒有過去與未來,只有現在。
現在,當下,感覺感受改變了,過去的感覺感受就已經不同,未來也將呈現出現在的樣貌。
那些還被記住的往事,甚至連當時的感覺感受都還留存不變的能量,還在持續插手現在,建構未來,是我們不一定會喜歡的現在和未來,或者說,這是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而創造出的“人生”。
前天颱風天,經過土地公公家去超市買食物時,腦袋裡出現老公的身影,我再次感受到,原來情感情緒,跟頭腦記憶,其實是不一樣的,情感情緒是當下的,但是頭腦記憶卻可能曲解,因此可以改造,若我都記得頭腦記憶裡的“過份美好”留下的感覺感受,那些痛苦厭世感覺不就都消散不去了嗎?可是因為我已經知道了情感情緒只在此刻當下,頭腦根本不用翻找記憶,也不用記錄下來,於是,我只在土地公公家門口,想起老公,覺得他後來就像個老人家一樣照顧我和孩子們,而現在,我跟孩子們只是長大成熟了而已,一如我十八歲離開家,開始為身體和此生人生負責,靈魂的選擇,累生累世堆積的體驗,同樣也需要負責清理平衡,然後歸檔。
如果回憶往事,那些人事物帶給我們的感覺感受都沒有什麼改變,甚至加油添醋了(我蠻懷疑有幾個人能靠自己發現),是否可以讓我們停下來想想:「這跟我的“現在”有關係嗎?」
為什麼總想幫助別人?幫不上忙為什麼會覺得難受?為什麼過去痛苦的感覺還在?現在的生活怎麼了嗎?
活在當下,不過就是可以清理過去的記憶,不再出現已經體驗過的強烈情緒情感,已經可以由其它情緒情感來平衡,就算再度出現同樣的外在人事物,也可以感覺到平靜平安,可以繼續前進了而已。
這陣子的夢很多,突然冒出的感覺也不少,夢很有劇情,感覺都不是現在的我的,我跟我自己說,怎麼戲這麼多,演都演不完,結果我就聽到我自己那種小壞壞口氣的回答:「妳才知道!可累的咧!」
XD......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