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強心臟-吳紹綱 #讀書筆記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致富強心臟
「不憑感覺,用數字做決策,透過 EV 做出最賺錢的選擇。」
這本書不愧為強心臟,看為作者的經歷後,很敬佩作者每次都能在跌落谷底後,受到鼓舞便再次回到牌桌上,並且以更成熟的心態、更自律的生活讓自己成長。要怎麼樣可以變得像是作者般財富自由呢?
  • 強烈的賺錢慾望
  • 用數字做決策
  • 拋開「這樣就好」的觀念
  • 面對恐懼,它就會消失
  • 絕對自律的生活
有些人會認為節流非常重要,有些人則是認為要想辦法開流,看完這一本書的收穫就是,用你現在的狀況來衡量期望值,如果現在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你去比價 VS 學習一堂課程,你計算過後哪一個效益更大呢? 別憑感覺,用數字做決策。
作者是專業撲克選手,這本書完全不提倡博弈,再者若你認為撲克是一場博弈,或許這觀念就錯一半了,他是一場比賽,並且在比賽中獲得獎勵或者失去金錢,首先我們要跳脫的觀念「我應該」的觀念,我們應該要做一份穩定的工作嗎?
我是否要跟著長輩的想法,去做哪些穩定高薪的工作嗎?去選哪檔股票才對嗎?
跳脫了「我應該」後,想要賺錢的必須要跳脫「我沒錢」的困局,
  • 想要追求卓越,投資自己是必要的消費
  • 沒有貴不貴,只有值不值得
  • 窮人在意的是價格,富人在意的是品質
作者提到他去了杜拜的帆船飯店住上一晚後,才發現自己落後別人很多,因此燃起了他更大的賺錢慾望,他認為當我們今天把錢付出去後,無論我們獲得的是物品、快樂、或是回憶,都會享受的好處,燃起了慾望之後,將變成為了的動力,並且適時添柴的點燃他。
如果只是一直賺錢,而都沒有消費的時候,不管是在強大的慾望,或是心靈,也都可能在過程中枯竭,賺錢就是為了要花錢的,對吧!
我自己真實的感受是,身在台灣,偶爾真的要去 101 附近逛逛,每每經過精品店,剛好看上哪一個喜歡的,想要進去看看的時候,內心就會湧起很多想法,我看起來買得起嗎?我實際上買得起嗎?最後就是,有沒有可能我讓自己有一天買得起呢? 燃起的慾望帶來的就是在工作上有更積極的作為。
我曾聽一位投資老師的分享,學員曾經問過他為什麼他可以擁有現在地位,老師說:「我也沒有想過,原本只是對於寫作有興趣,然候開始研究投資的領域,一直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後,就到現在的這樣子。」
這故事其實同時也是提醒我們,即便有強烈的賺錢慾望,能夠利用工作來維持興趣,才能讓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效益,因為滿足了便會使我們更努力。
7會員
15內容數
用自己的觀點紀錄每一本書的精華與精彩,透過讀書心得的分享讓我們一起在書的世界漂流,也歡迎你的交流與鼓勵,和我分享書籍或者是你想看我分享的書籍 [email protected] 我是凱拉,一位初出矛蘆的書籍心得分享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