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封情書 - 最可怕的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是黑夜,我也會努力為你留下盞盞的燈光

什麼才可怕

親愛的
我曾經說過,我最害怕的是那種歷史與恐龍齊長的黑黑小小會爬會飛的那種昆蟲
不過現在想想
認真比起來的話,或許人生中最可怕的,不會是它
有人說,人跟人心都很可怕
我也這麼認為
知人知面不知心
人心隔肚皮
這類的成語俚語也是眾所周知

未知

不過經歷這幾年
我覺得
最可怕的是,未知
我是一個掌控慾滿強的人
但也知道太過關心太過表達自我的話,很容易淪為黃臉婆
所以一般而言
我都會以大智若愚的心態,將事情當做我在人世間的修身養性
重點是
其實我就只是懶人一個
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及、知道自己做到什麼程度會太過操勞
所以會儘量避免把手放得太遠
管理應該也是這樣子的吧
如果要當個王熙鳳,那就要事事精明能幹,管家管帳
看著太過精明的人斤斤計較事事要求順其心意
我也感覺不舒服
倒不如得過且過,就抓大放小吧
對於小事,大家說說笑笑也就過了
把自己訓練的心寬一點,也算是一種修行了

凡事都可能有但書

可人總有自己在意的地方
雖是抓大放小,打算迷糊一點好過日子
不過我的神經倒算是異常敏感
當親愛的你越是含糊其辭,我就越能從那破碎的訊息中
揪出貓膩
親愛的,你應該要理解
只有我不想知道的事情
其他的就很難逃出我的五指山了吧
越是隱晦越是閃躲
不一定真的就能讓人安心
畢竟空口說的白話,在你不甚高明的修飾技巧下
很難不被嗅出貓膩

用溫柔換一個世界

親愛的你阿
老婆在工作環境中看過的事情也不算少了
婆婆試圖想要遮掩的事情,說穿了之後
在我看來也不過就是那一丁點大
當來龍去脈交待清楚之後
我才有辦法幫你力挽狂瀾
親愛的
外在環境、地位、物質享受對我來說其實沒那麼重要
我們可以一步一步穩紮穩打
你把溫柔都給了我
我會把世界都給你
如果你的世界並不安穩,總有干擾
那我也會幫你備好遮蔭
在你累的時候、想撒手的時候
可以有一個不用擔心不用憂慮的安身之處
等你跟我各自成長茁壯
我會做好所有準備
讓我們可以一起把現在這塊小小的園地
擴張成為我們安身立命的一方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