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讀後心得

看到書名馬上有興趣

《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這本書是我在《3分鐘未來日記》的社團中看到書的封面,立刻就想要閱讀的,好在在我手滑向書局下訂單之前,先看到了圖書館有館藏可以借閱,於是我立刻預約了這一本書。
我對這方面的書籍總是有興趣。我希望知道更多關於神的事情,我希望知道更多關於神希望人幸福的事情。

可以跟神靈溝通的日本小女孩

這本書是由一個日本五年級的小女孩,擁有出生前的記憶、胎內記憶、及可以看見人的氣場也可以跟孕婦肚子裡的寶寶溝通,還能跟神靈、天使們說話。
從書後面的小堇的母親所寫的話,她們是從建立部落格開始傳達神要給人的訊息的。如果寫部落格可以出書的話,我也好希望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出書喔!雖然我的部落格感覺上沒有甚麼個人的特色和賣點。

不能接受的部分

從小堇的話《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這本書中說到神的位階還有神所穿的衣服不是白袍而是金色的衣服,這和我從教會學到的不一樣,可是一樣美好。但說到每個神都超級喜歡喝酒,這卻是我不太能夠接受的了。對這一點就抱持著保留的態度就好了。

我對自己最大的疑問

書中還有寫到,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所以自己是知道一切答案的人。這麼篤定的話語,讓我不禁想要反駁,我不知道答案啊!但我也開始反省,自己或許早就知道一些答案,只是自己不肯面對或者承認而已吧?就好比最困擾我的:我究竟要從事甚麼樣的職業?
小堇說,自己想從事的事,必須經由重重考驗後,才能夠像被掀開來一樣,顯露出來。
我知道自己喜歡自由自在的寫作,我一讀完這本《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馬上就想要來寫些心得或讀後感發表,這讓我覺得雖然沒有賺錢,卻是我想做的事。可是這個世界上,沒有賺錢是不行的啊!
書中小堇的母親也提到:「今後小堇要往甚麼樣的方向發展?」據小堇自己表示,最終要由神來決定…...。所以我現在所面臨到職業上的困境及考驗,最終,是否也是要由神來決定?我希望自己相信神會給我一條最適合我的道路。

自殺的人會怎麼樣呢

雖然很抱歉,即使書裡面說了那麼多關於幸福、關於笑容可以召喚笑容及貴人等正面的字句,我努力吸取正能量的同時,最引起我的興趣的卻是小堇論到關於自殺的人的事。關於自殺的人,會落得甚麼樣的下場呢?比起一般聽聞說自殺是很重的罪,或者自殺會重複自殺等恐怖的說法,小堇的說法顯得更輕盈而實際:自殺的人會要決定是否進去一個「反省房間」,去思考「下一次人生該怎麼做」,直到想通為止。
姑且不論真實性,我喜歡這個說法。

這本書幫助了我今天的上午

雖然今天上午的狀態不是很好,但是很感謝我能夠好好的起床打理自己,並且藉由小事情來生活著。最感謝媽媽能夠在家裡面忙碌著,她一邊忙碌著,我一邊做我自己的小事情,光是這樣,就能夠給我一種陪伴的感覺。小堇說,所有寶寶都是自己選擇來到世上並且選擇了自己的母親的。我跟母親的羈絆,究竟是好是壞,也只能求神的幫助,讓我能夠學會更加自立及學會愛自己和愛別人。
如果我不必工作而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會不會過得比較愉快呢?我知道這不可行,然而,這一閃而逝的念頭,讓我有種也想要任性一番的感覺。我知道自己終究不會那麼任性,我還是得找工作,考工作,我知道自己還是需要金錢。
但小堇說了金錢買不到頂級的幸福。可是我的媽媽說了,沒有金錢是無法好好生活的。
即使我覺得困惑,我還是會努力去找一份工作(收入)嘗試自己可不可以做得好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7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