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峇里島影像集

2012/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被唸說不要再給別人峇里島錯誤的印象了!!

連續幾年出國渡假都去峇里島,或是說這幾年對於這個島嶼的研究功課,讓很多朋友同事如果要去峇里島遊玩,會找我商量或問哪裡好玩;只是每回口沫橫飛的講去峇里島的遊玩景點,在一旁的素素都會提醒我不要再神化峇里島,講得越是神奇,越會給別人過高的期待,相對地,也容易造成人家的失望。

提到峇里島,我的經驗及回憶並非百分百完美──其實哪有什麼旅行、旅遊、渡假可以保證完美呢?有的話,請通知我,我一定報名參加──對我來說,我是否神化了峇里島??或許!!不然我不會在MSN的ID上寫著「看來看去,還是峇里島好玩」,也不會每年提到要去峇里島「渡假」時,就欣然同意。有個女同事在看了茱麗亞羅勃茲演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心生嚮往,問我這個島嶼是否真得那麼好玩,讓我在以前的遊記寫下一句話:「不要問我峇里島是否好玩,要問你自己你想玩什麼。」
每個人在這個地球上,都有一個屬於自己心靈的依歸(說「原鄉」就太誇張了),有人喜歡文化的歐洲,有人喜歡東亞日本風情,有人愛考究文化古國,有人就是要去地球上最美的角落、有人就是要單騎走天涯才爽。。。我想──去研究、去探索「喜歡」遊玩/旅行的過程,你會瞭解自己究竟是怎麼樣一個人,這才是不管你稱之為旅行、旅遊、渡假等活動的目地之一。

我很喜歡的作家木心,曾寫過-「生命好在無意義,才容得下各自賦予意義。假如生命是有意義的,這個意義卻不合我的志趣,那才尷尬狼狽。」人生的意義要自己找尋,旅行/旅遊的意義也要自己去挖掘,千萬不要人云亦云,照書玩從來就不是件好玩的事,那畢竟是人家的經驗,不是你自己的
對我來說,在某一年大病一場之後,人生許多事情的意義已經不同,平常生活的紊亂,造成的心情壓力,就覺得很對不起陪伴自己四十年的身體,沒有讓它好好享受過放鬆的感覺,畢竟平常再怎麼放鬆,身體總還是反應著潛意識裡的緊繃。如果工作、家庭、人生仍有我放不下的掛礙事,那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我需要及我選擇的就是「渡假」,來讓我自己平常可以好過一點;而最好的地點,以我的經驗,峇里島「暫時」還在我排行榜上第一名的位置!
撇開這是和另一半交往多年後第一次出國旅行的紀念意義;回想起峇里島,總有些回憶是難忘的──我還記得第一年飛往峇里島時,五個小時的飛機,看著窗外由陰雨厚雲轉為燦爛藍天,抵達峇里島的第一句話是:「好熱!」的心情;也忘不了第一回住進私人別墅Villa,脫光衣服躺在游池裡,仰望滿天星空的自在感覺;當第一次徜徉在無邊游泳池infinity pool時,海天一色的「心如大海無邊際,廣植淨蓮養身心」心情豁然寬闊感情記憶猶新,甚至打定主意要玩遍各種無邊游泳池。

在那座小島上,一餐簡單的食物到滿桌的菜餚,同樣地打動我的心;聽著甘美朗的傳統音樂,放鬆心靈入睡的SPA享受,是我在台灣渴求而得不到;想起那個萬物皆有神的島嶼,路邊地上隨處可見的小葉子貢品盤,放著鮮花香燭,也讓峇里島生活,有著種種不可思議的邏輯,美妙了起來。
每當心情不好,就點開這些年去峇里島的照片,看看碧海藍天,想像微風吹拂,回憶無所事事的感覺,見怪不怪及「隨便啦!」的生活哲學,讓我這些年回到台灣後面對壓力好過點。

所以是否我「神化」了峇里島??只能說:是我對於峇里島的回憶太多,不管好的壞的點點滴滴,都很值得紀念!!如果因為我的話,讓人對峇里島的期待太高而失望,那我很抱歉;但峇里島仍然是我會推薦的「渡假」地點。

呵!!難怪素素說我很適合去做峇里島的業務。
已經連續那麼多年寫去峇里島玩的文字及照片,該說的也都說了,該寫了也都寫了,我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所以今年就以動態照片的方式整理一下。現在預計會貼三個影片檔,就慢慢整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