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隨筆 《我們是一家人》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是否有想過如果自己是獨生子女那該有多好?當家裏遇到事情是身為獨生子女的你們是否會抱怨如果我有兄弟姐妹跟我分擔哪該有多好啊?
你是否有想過或好奇,你今生的父母或兄弟姐妹前世到底是你的誰?你們之前又有什麽愛恨情仇讓你們這一世人當一家人,當兄弟姐妹。我的確有想過這一個問題,但這是一個不會有解答的難題。你們和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相愛嗎?如果你是獨生子女你是否有羨慕過有手足陪伴的朋友?相信你們都會常聽見父母說 : 你們要相親相愛啊!
小時候的我曾經很希望自己是獨生女這樣父母就會把所有的關註都給予我身上。我的童年記憶中,我記得小時候當我媽告訴我會生個弟弟給我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很憤怒,很嫉妒,甚至還告訴我媽如果你生出來,我肯定把他丟進垃圾桶。我還記得當時我爸帶我到醫院探望剛來到人世間的弟弟,我就瞪了他一眼,沒有給他好臉色看,哈哈。
我只有一個弟弟,我們父母擁有一對 (女 子)字。我和我弟的年齡相差四歲,但小時候的我們也是吵吵鬧鬧,搶玩具,拉頭發,沒有一樣少過。但很奇怪的是,每當我看見有小朋友欺負我弟弟時,我心裏會很難過,有時看到他哭,我也會偷偷跟著流淚,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血脈相連
我是一個非常渴望家庭溫暖的女孩,由於原生家庭的影響,小時候父母為了生活費吵吵鬧鬧的日子並不少,這也導致我非常羨慕家庭和氣的家庭。我曾經見識過很多現實的家庭。兄弟都是為了父母的財產在爭吵。對待父母的態度也是人前人後差異很大,就盼著父母哪天把財產分多點給自己。對我而言這些都是 『有目的的孝順』直到我遇到我愛人這一家讓我對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徹底改變了。在他們之間我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和真心對待彼此不計較回報。只因我愛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我的愛人是來之於小康之家的家庭不至於大富大貴,但他們手足之間的感情是我必須贊賞的。父母之間的大小事情他們兄妹3人都會有商有量,分工合作。相信在這個疫情期間收到家人朋友確診的消息真的見怪不怪。從一開始的驚慌失措,到現在的坦然面對,也不是什麽新鮮新聞了,反而沒確診過的好像才是奇葩吧。在好幾個月,很不幸的我和愛人也因為工作緣故而確診了。還好有他在外地工作的妹妹因為疫情緣故必須回到家鄉WORK FROM HOME幫忙照顧他。
他妹妹每天負責照顧他的三餐。除了正餐還有飯後甜點水果等等。他妹還不忘擺盤!我還笑說真的很像住私人醫院的餐點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我也確診了無法給我愛人購買營養品更沒有辦法照顧他,我就只能托他妹妹幫我買一切維他命之類的,我還告訴她這幾天真的辛苦她了也多虧有她在家不然我愛人年邁的父母怎麽有精力 『SERVE 服侍』他啊。記得當時他妹回應:『小事啊,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沒有計較啊』這一句聽起來沒什麽特別,但真的很溫暖我的心。而我在家隔離期間,由於我媽的腳行動也不方便,我的飲食也是我弟弟幫我準備。
前幾天我愛人的爸爸也確認了,妹妹也因為照顧老爸疲憊也病倒了。今天我的心情有點無奈因為早上聽見我愛人的母親和妹妹也不幸確診了。對他們的擔心是免不了的。這時候我的愛人就必須擔起照顧家人的責任 1 VS 3.他也二話不說的跟上司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期,一是我們必須有責任感畢竟家人確診我們就是親密接觸 (CLOSE CONTACT)要避免把病毒傳給同事們,二來就是這段期間他必須照顧家人的飲食直到他們完全康復為止。這就是家人 『愛的力量』完全不會去顧慮到自己會不會被感染也要盡好自己的責任把他們照顧好。所以我希望愛人有足夠的免疫力和體力來處理這一切。當然也非常希望他家人趕快康復,平安健康。
這個時候真的領悟到有手足是多麽幸福的事情。當父母離開我們以後,我還有手足陪伴我們,可以互相依靠,互相照顧。讓我領悟最深刻的是,當我父親突然離開了,說走就走,還真瀟灑!父親的身後事都是弟弟強忍著男兒淚,處理好。現在的他也必須擔起照顧家人的責任,接手父親的殯葬業生意。我懂的,他非常不容易,也真的還好有他。換成是我一個人,我肯定手忙腳亂,沒有處理的能力。
從這事情讓我回想,如果我們是獨生子女,當發生這類的事情,或是父母生病等等,所有的一切都必須自己背負著,有工作要兼顧,自己的家庭,父母等等,那會是什麽樣的情況?我沒有勇氣去想象。這種壓力不是每一個人承受得住。我很幸慶我們我們擁有手足,雖然偶爾的意見不合,吵架等等但我們愛彼此的心只會加不會減。尤其是在年紀越長越大時,才發現自己原來最離不開的就是家人。凡事有手足陪我們一起商量,一起面對不是很幸福嗎?
如果你有手足,恭喜你,你很幸運
如果你是獨生子女,我相信老天另有安排
WE ARE SIBLINGS, WE CARE, WE LOVE
WE ARE FAMILY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