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睡晚了。
夢見自己用鉛筆認真抄了好多筆記,黑壓壓的一片,要來借書的孩子抱怨說,這樣看不清楚啦!怎麼會這樣,大概是昨天你誇我字漂亮,於是我就驕傲到夢裡頭去拼命寫了。
其實,媽媽說過我的字太剛硬,不像女生,不夠秀婉。不過畫畫的時候,我的字會變成另外一種樣子呢,從前我不曾寫給你麼?不應該啊,怎麼會這樣??
等公車的時候,聽見兩個年輕的女孩聊天,我其實也不是故意偷聽,無奈我耳朵太靈。內容大多就是一些劇情跟誰誰誰好帥那類的話,好像最近有一部熱播的陸劇,男主角是當年瑯琊榜裡長大的小飛流,好像真的很帥那樣,我還機靈的立刻用手機搜尋了一下,女主角也很甜美可人,劇名取得尤其好《星漢燦爛》。
我還沒真正看過那劇,不知那劇名和劇文是不是名實相稱,或者取名之人只揀其字之意象,營造一種通俗古裝愛情戲劇的浪漫。無論何者,我想那人定讀過曹操的《觀滄海》,從「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挑出「星漢燦爛」。誰能想當年一代借景抒懷的那雄心壯志四言之詩,在千百年後,換個方式讓人傳揚頌讀,我想身為一名作者,就算是曹操,應該是做夢也會笑吧。
我怎麼講到這來了?好啦,就流水帳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5會員
    1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野口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我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房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流水帳】CH5. November每次寫VP的時候都會很想吃咖哩飯、打拋豬...... CH5. November 「Pete爸爸最喜歡誰——?」Venice摸摸了妹妹的頭思索了一下,用妹妹能聽懂的問題引導他回答。 「最喜歡Vegas爸爸!」Venus歡快的開口不帶一點猶豫。
    avatar
    鹹魚兔
    2024-03-08
    【流水帳】CH4. October​CH4. October 在分家大宅的餐廳中有一張與周圍環境有些不符合的小桌子,桌子不大、大約能讓六個人一起吃飯而不感到擁擠。
    avatar
    鹹魚兔
    2024-03-07
    【流水帳】CH3. JuneCH3. June 屋外的陽光燦爛,暖陽透過樹蔭從窗簾的縫隙悄悄探入房內,透過微光可以看到大床上的兩人一人埋在棉被裡只露出鼻子以上的臉,另一人則是把人連人帶被抱在懷裡。
    avatar
    鹹魚兔
    2024-03-07
    【流水帳】CH2.March最近又興起更新流水帳的念頭了 等把文章都放上來再說吧
    avatar
    鹹魚兔
    2024-03-06
    【流水帳】CH1. February這是一篇基於黑幫劇版的延伸,有原創人物。 不能接受不要看、不能接受不要看、不能接受不要看 一個寫開心的產物,希望喜歡
    avatar
    鹹魚兔
    2024-03-06
    【接案流水帳】一窺究竟!從上班族變成接案人會發生什麼轉變勒說到接案之後的生活,每個人第一的印象是接案的人好像過的很自由,不用早起、不用通勤,想要工作的時候在工作就好了。跟上班族相比,接案的生活似乎充滿了愛與和平。其實大家對於接案的生活看法說中一半,另一半是進去之後才知道的酸甜苦辣,現在就來分享我接案之後的幾個重要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5-13
    防疫流水帳│然後我也打疫苗了5月15日,我施打了第一劑新冠疫苗─莫德納。 我算是疫苗懷疑論者,從最初抱著能不打就不打或是能拖多久就多久的心態,而到今日...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