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W3 庭爺週記|人生如意十之八九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到了每週自省的時間,很快的來到了第三週。這次提筆之時,恰逢農曆除夕,在此也祝大家~
新的一年,都能夠
”兔飛猛進&宏兔大展”,兔年越來越好。
這週想要跟大家分享,在農曆年前的一週,各行各業似乎都特別忙碌,小弟也不例外,客戶的服務、社團的工作、家裡的採辦,好像事情都擠在一起,再加上路上莫名奇妙的出現許多車,這難免會讓人心浮氣躁。
就在某天行程滿檔的時候,事情一件一件的完成,再回家的路上,我忽然發現,怎麼列出來的事情,都能夠順利的完成了。當然有幾件事情也是有小狀況發生,但好在最後還是能夠順利結案。這時候我的腦子,忽然跑出來一句:「人生不如意十之一二」。
但馬上又想到,不是啊。人家不是都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還是我記錯了?但是如果我們仔細去想,我們每天絕大多數的事情,都是照著自己的心意完成的,譬如早餐要吃什麼?今天要穿什麼衣服?今天要見什麼人?要喝什麼飲料?只不過是順利完成的,很多可能是為不足道的小事,很多是我們習以為常的點點滴滴,所以很容易讓我們忽略掉了。
從幾年前我就開始養成一個習慣,只要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事情,我就會喊一句:「Yes!心想事成。」久而久之,我的孩子也會學著我這樣做。有次孩子回來跟我說:「爸爸,今天早上在學校的時候,我就想著午餐應該會有玉米濃湯,結果同學搬午餐來的時候真的有玉米濃湯,我覺得我心想事成的超能力。」
當然在大人看來這只是巧合,但如何孩子真的相信自己有這樣的超能力,未來再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特別關注自己的起心動念。如果真的有養成這樣的習慣,這樣似乎也是件好事。
那既然我們每天如願完成的事情比較多,那為什麼還會說不如意十之八九呢?就我的看法是,因為不順利,而會讓你感到難過、挫敗的事情,對你而言應該是件大事。假設是小事不順利,我想你也很快就釋懷了,沒有奶茶我可以改喝咖啡啊。
就因為是大事不順利,會直接影響到你的情緒。正如我們知道的,情緒不好,做任何事情很難會有好的結果。所以那個壞情緒帶著,後面的事情自然也都不如意了,但認真想,真的是事情不如人意嗎?追根究底是因為某件事情不如意,導致後續衍生出很多的不如意。
所以下次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請告訴自己,”不如意事 十之一二”,只要把那個一二調整好了,那麼後面的事情自然就順了。要停車格有停車格,要奶茶有奶茶,排隊美食今天剛好沒人不用排。如果天天都能這樣,人生那該有多美好。
新的一年,祝大家”如意事十有八九”,都能心想事成、要風得風 要雨得雨。
兔年都能 Happy 兔You & Money 兔 Y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