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情不在了,請善待孩子的心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一則大人爭吵卻拉著孩子走上不歸路的新聞,心中頓時五味雜陳,才準備要開始認識這世界的美好,孩子何其無辜要被拉著下去,這讓我想起之前同學巧遇的往事。
▲孩子無辜,家庭之事要謹慎處理
昨晚下班的早,去安親班接女兒回家的路上,意外遇到一位久違的女同學,那年在我們這群臭男生眼中不時注視的仙女,總是有學長們溫馨接送情的專屬服務。離畢業至今大約快30年了吧,同學會似乎不見她出席過,也幾乎沒有聽聞她的消息。
對眼的當下我並沒有認出她,只因為看到前方有位穿著小學生制服的男孩童,坐在路旁機車上低頭吃便當,瞧他雞腿啃的津津有味,一付既滿足又享受的模樣,不時抬頭看著站在旁邊的媽媽,她微笑摸著孩子的頭,似乎要他吃慢一點。
見到這一幕場景我心裡開始犯嘀咕,什麼原因要讓孩子在路旁配著風沙和廢氣,如此克難的吃著晚餐呢?於是不禁多看了一下,結果她看了我之後叫出我的名字,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機緣下再度碰面…
她說命運捉弄人,本來以為畢業找了好歸宿,人生就此一帆風順。沒想到老公搞外遇還對他施暴提離婚,無奈之餘只好與他打官司爭取撫養權,趁著孩子放學後在安親班等老公家人接走之前,帶著親手準備的愛心營養晚餐給兒子吃,與心肝寶貝說說話,聊聊學校發生的近況,兒子也會興奮的分享同學間的小秘密,然而這一切都不能被夫家知道⋯
看著同學憔悴疲倦的身形和臉龐,想必這些年的日子並不好過,實在很難與當時青春洋溢美麗的她做聯想,機車停在路邊陪著孩子,一口一口將媽媽的愛心吃進肚子。唉,清官難斷家務事,除了感到疼惜我也只能說無辜的孩子真是難為你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5.9K會員
395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