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好了!皇上吐血了!″
″快去請溫姑娘!″
聽到消息,溫情、溫寧、太后、魏無羨和藍忘機焦急的跑進書房。看見趙炎虛弱的躺在床上,太后忍不住留下眼淚,溫寧見狀立刻安撫她。溫情替趙炎把了脈,眉頭緊皺。
″皇上的脈象虛弱,怕是舊疾又復發了。″
″怎麼會那麼嚴重?″
魏無羨問。他有看過趙炎發病的時候,最嚴重也只有高燒不止個幾天,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趙炎的病也似乎沒有再那麼嚴重,只是偶爾會感到頭疼不適和胸悶,從沒想過會這麼的嚴重。
″這一年來不是有很多地方發生災害嗎?想來是為了這些操勞過度了。″
″那可還有救?″
藍忘機問。
″有,只是我需要的藥材是極其難得,需要極山的雪仙蓮還有玄洞的淨水和玄靈草,但極山地勢陡峭又極其寒冷,玄洞裡則有屠戮玄武看守。″
″沒事!我可以去!″
″我也去。″
看到魏無羨自告奮勇,藍忘機也跟著說。
″不行!藍湛你留在這裡,那些地方太危險了!″
″難道你就不危險嗎!我有那個能耐可以幫你,這點你是知道的!″
″我知道!但是阿炎現在這個樣子,宮裡很多事情都必須你照料啊!否則…″
″就讓湛兒一起吧!朝廷和宮裡的事由哀家負責。″
″可是這樣…″
″沒事的!阿羨你這是不相信哀家的能耐了?哀家還有溫情照料呢!不會讓自己累到的!你們就去吧!″
″是。″
雖然魏無羨還是有些不放心,但既然太后都已經允許了也就只好答應了,而且藍忘機看上去是挺開心的。
″也讓阿寧跟著你們吧!這些藥材是需要由純淨之人採取的,阿寧的條件正好符合。″
″我也去!″
門外突然傳出聲音,來人便是江澄。
″師妹?你怎麼來了?″
″皇上病危我能不來嗎!還有誰准你叫我師妹的!″
″是是是…你想來就來。″
″既然這樣的話,就你們四人一起了。能多一個人幫忙是一個,只是旅途會很艱辛,而我只能暫時用藥吊著皇上的性命三個月,所以你們必須在三個月內完成此事。″
″好!魏無羨、藍忘機、江晚吟、溫瓊林,哀家命爾等起程前往極山和玄洞,務必在三個月內帶回醫治皇上的藥材。″
″是!″
領完命之後,四人紛紛去收拾行李,打算明天一早便一起出發。
夜晚,魏無羨和藍忘機在書房給趙炎餵藥。
″別擔心了,藍湛。″
看著藍忘機擔憂的神情,魏無羨緊緊握住他的手安慰他。
″三個月…萬一…″
″沒有萬一!我們一定可以將藥材帶回來的!你可是含光君吶!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沒信心了!″
″嘻…″
藍忘機被魏無羨說的話給逗笑了。是啊!怎麼就變得如此沒有信心了。
″一定要把阿炎救回來!要是沒有他我們倆那可是八竿子打不著,說起來阿炎也算是我們的媒人,一定要讓他喝上我們的喜酒!″
″喜酒?不是喝過嗎?″
″那不算!我要你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
″明媒正娶…你有辦法嗎?″
″嘿嘿…我們這次是奉命去採藥的,當然可以跟太后討賞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