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家也算也算惡有惡報了。"
薛洋說著。
"但還是傷及了無辜,作惡的只有那幾個,卻要整個常家陪葬。"
曉星辰則反駁了薛洋的說法。
"道長哥哥!你那麼厲害一定可以救救我的姐姐!我拜託你幫幫我,拜託!"
小八不停地哭著哀求曉星辰,而站在一旁的薛洋看著小八這樣拉扯曉星辰的衣服,直接就把小八拉開。
"你求人就求人,幹什麼拉拉扯扯的!"
"阿洋你別這樣!小八,你放心吧!我們一定會救你姐姐的!"
"欸!小師叔,我們也一起!正好我們也是要去玄洞取淨水和玄靈草。"
"你們要淨水和玄靈草做什麼?"
小八發出疑問。
"為了救人。"
藍忘機回答。
"你知道這兩樣東西?"
魏無羨問。
"淨水是洞裡生靈的靈力來源,而玄靈草便是由淨水灌溉而成,每百年才生長一次。原先那些襲擊我們的人也是為了玄靈草而來的,據說玄靈草可也救活瀕死之人,更有人謠傳說玄靈草可以使人長生不老,他們是為著後者而來,但是玄洞里通道繁雜,淨水和玄靈草在玄洞的最深處,因為我們一直不肯告訴他們位置,所以用咒術攻擊我們,姐姐被他們打回原形,失去理智,洞裡最外處的靈草、生靈都被他們帶走了。"
"可是…為什麼那些人要讓你姐姐失去理智,這樣他們豈不是也很危險?"
溫寧問。
"大概是因為他們可以控制那隻玄武,利用它看著玄洞,不要讓其他知情的人前來。"
江澄回答。
"反正到了玄洞自然就可以知道了,我們先回去客棧休息,明天一早就出發!"
於是在魏無羨的提議下,一行人回到客棧休息。
"對不起。"
"欸?"
回到房間後,江澄突然向溫寧道歉,讓溫寧有些訝異。
"我那時…那時不該兇你的!只是我真的很擔心你!而且,如果讓你受傷什麼的,溫情非扒我一層皮不可!還有就是…"
我會心疼…
前面一口氣說了一大串,可惜最後這句話江澄沒有說出來。
"不是的!應該是我要向江公子道歉的!我沒說一聲就跟你分開,還害的你和魏公子和藍公子擔心…"
"那你以後遇到什麼事一定要讓我知道,還有別叫我江公子了!聽著彆扭!"
"…晚吟。"
江澄完全沒料到溫寧居然會喊他的字,瞪大著眼睛看著溫寧,溫寧發覺自己失態又立刻改口道歉。
"我我我我還是喊你江澄好了!對不起!早早早些休息吧!"
說完,溫寧立馬用被子蒙住自己的頭,背對江澄。而江澄則花了點時間反應過來,本來是想回應他可以叫他的字的,但看到溫寧已經羞得把自己蒙住,就只叮囑他不要把自己悶死後就睡了。
另一邊…
"什麼事那麼開心?"
自從魏無羨剛剛出去後,回到房間就一直在傻笑,讓藍忘機不明所以。
"我笑師妹跟溫寧,明眼人都知道他們是互相喜歡的,他們自己卻不知道,真是當局者謎,旁觀者清啊~而且剛剛經過他們的房門,就听見江澄一口氣說了一大堆,真是!怎麼不順便表白啊!真讓人操心!"
"你別太大聲,那兩孩子已經睡了。"
"為什麼孩子要放我們這裡不可啊?"
"那你跟薛洋說去。"
"不要!他耍怪招可厲害了!鬥不過!"
"孩子放這也沒什麼不好的。"
魏無羨知道藍忘機又想到他們那未出世的孩子,於是就把藍忘機往自己懷里拉過去,摟著他嘻皮笑臉的逗他說:
"既然孩子那麼好,不如就生一個吧~嗯?"
"別胡鬧!亥時到了,睡覺!"
藍忘機被他羞得直接往被窩鑽,背對著魏無羨就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