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可以失落但別鑽牛角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當我以為病毒遠離我之際今天狀況非但沒有好轉,開始上吐下瀉,然後悲從中來開始大哭,因為又燒了起來,昨晚只睡了三小時的我實在禁不起身體的哲磨了。一整天又吐又拉,真是太不舒服了。

情況並沒有朝著我想的方向發展,整日我忙著拉肚子又忙著接嘔吐物,而且全身痠痛到連晾衣服都感到好困難。這週我明顯感受到冷熱變化的極端,我的情緒很不穩定,我知道自己又開始鑽牛角尖了。

一大片負面情緒像浪花打穿我全身,我很怕自己被它們的吸力吸走,就無法全身而退,但我告訴自己,它們可以打在我身上毎一個部位,但等-下我可以讓它們緩慢退去,慢慢我也可以離開吸力最強大的時候,看著它們離開。在想像時我焦慮的放聲大哭,我真的好害怕那種無力感襲捲而來。

今天我反覆在經歷這些。

133會員
234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