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命運的安排吧?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中有某些時刻,
過於巧妙的巧合,
讓我們不禁懷疑「哪有那麼巧的!」
是命運的安排吧?
在迎來入職第11年的這一天,
面對職場的各種厭倦,
本想在臉書寫下驚天動地的宣告,
吼出自己想做出的改變,
擺出再也無所畏懼的態勢時,
我的臉書被盜了。
就是那麼巧也不巧,
訊息和手機鈴聲大作,
令來不及應付的我瞬間手忙腳亂。
自以為聰明的我,
一直以來很保護隱私的我,
不用個人照片,
也沒有連結電子郵件信箱和電話,
換來的是,
一個無法登入或救援的臉書,
但往好處想,
失去的也只是一個臉書帳號和
一堆關於回憶的囈語而已。
一些朋友表示不捨,
紛紛催促著我為此做些努力,
我也確實在醫院陪病床上掙扎了一番,
覺得自己活像砧板上的魚,
扭了一會兒,
也就不動了。
當我設定死亡後關閉帳號時,
其實就已說明自己對於死後的態度,
只是我的臉書帳號比我早死了些。
也沒有什麼死亡以後帶得走的。
在更久以前,
我曾手殘誤將錄了一天的Vlog刪除,
而被當時親密的朋友們惡臉相向,
(悲傷的事實是當時的DV還是我為了討好同儕請媽媽買的,更悲傷的是隔年智慧型手機問世,DV年代瞬逝。)
在那時我就認定了,
記在我腦海裡的,
比那些記錄下來的還要真實許多。
而如果記憶要你忘了的,
或許那些就是你該忘了的。
是命運的安排嗎?
要我重新開始。
還是警告我不要衝動?
告訴我,我的文字無足輕重?
還是只是要提醒我,記得綁定手機救援呢?
其實最可能,一切都只是巧合而已。
但朋友的反應也確實鼓勵了我,
啊!原來我也是有朋友的啊!(笑)
被盜都瞬間,
詐騙集團強迫我跟好多失聯已久的臉書好友重新開啟對話,
被盜了以後,
我的臉書忠實讀者也紛紛催促我,
或要我直接聯繫臉書救回舊帳號,
或敲碗要新帳號。
我的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希望舊的自己死去,
一方面又希望自己有被救回的價值,
想到我喜歡的詩人狄金生,
或許對文字曾有相同的掙扎吧!?
而今天,在醫院簽下器捐同意的我,
至少可以確保的是,
無論我的文字有沒有發揮價值,
我的死,可能會是有價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2d
Wei2d
享受書寫帶來的平靜,喜歡紀錄生活點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自許未來能成為文字工作者。喜歡幽默的文字,最近愉快的經驗是在醫院閱讀時報出版的《不過是具屍體》,頗有一番風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