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中暑了。
汗流不止,疲倦,頭痛,全身癱軟....
地球發燒了,全球都熱爆了,體感溫度來到可怕的43,熱炸了。
朋友的太太,也在喊全身軟趴趴(她老公吹冷氣,他堅持不吹,我覺得真的不要為難自己,真的沒有比較好),好無力。
開車去針灸,遇上正在鋪柏油的工人,真的佩服也覺得他們厲害,頂著大太陽,工作卻是熱上加熱,我們不容易,他們更不容易。
中暑,大家都會用中醫療法嗎?
拔罐,刮痧,或是針灸,無論什麼,只要能解此刻症狀就好。中暑,真的太痛苦了。
我會去針灸是因為之前手舉不起來,復健搭配針灸,居然好很快,之後偶爾去,當作保養。
痛則不通,不通則痛
針灸的穴位,有的痛,有的痠,好的針灸,在做完後,除了不適感消除,還有一種身體變輕盈的感覺,偶而還有一種說不出的暢通。
我其實是蠻推崇古法,我相信老祖宗流傳下來的一定有用,縱使之前我做了不少家的針灸,一直到來到這間診所治療。
當然,有效你才會再繼續來,而且,這家不用吃藥,單純針灸治療。
之前去過很多針灸都是搭配中醫藥粉治療,但後來我個人比較獨愛這種單純針灸,我發現有人幾乎天天來或一週來2~3次,來的人各自有需求,由於費用也符合所有人,醫生真的佛心。
很多人是看到復健後的我,充滿好奇心的去針灸,有的人是真的剛好有需求去針灸,說實在的,我還蠻喜歡針灸後的感覺,就好比全身疲累去做按摩舒壓是一樣的,只不過過程不一樣(哈哈,比起按摩我會比較喜歡針灸,整一個換然一新)。
好多了,針灸完的當晚,格外好睡。
會不會在中暑,會的。只要地球還在發燒,中暑還是有機會的,那是一種就算你喝水也解救不了的身體狀況,不要輕忽 中暑 這件事。嚴重的人是要送醫院的,這種天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知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以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顧健康的良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的省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勵志小夫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要正式上班了!之前在讀書時,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讀書。最開始,覺得通通都是英文,而且是醫學的專有名詞,解剖學、各種疾病等等,那是我遇到的第一個難題。然後每個星期都是一堆小考....一堆小考過後,有每個term的大考; 再來有畢業考。一路走來,眼前的困難真的就如「一山還有一山高」那樣,在終於考完畢業考後,我在參加考前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4-03-19
[台北美食]天橋下豆江之家,人氣夯江記豆漿、要吃來就對了,給你傳統純正多樣選擇中式餐點​ 來到永春捷運站不知道吃甚麼嗎??其實這個捷運站好吃的店家還不少。這裡有一家人氣夯的中式餐食店,就是天橋下豆江之家,位置還滿好找的。而且生意很好,平常人就滿多的。 天橋下豆江之家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80號 ​營業時間: PM18:00-PM11:30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08
好戲正式公演了叮噹是戰後出生的嬰兒,成長於七十年代的清貧家庭。雖然如此,叮噹在父母的蔭庇下衣食無憂,生活物資也不匱乏,是名副其實沒有經歷戰爭洗禮的幸福人兒。正因為沒有經歷戰爭洗禮,所以面對當今世界不穩的政局,特別顯得軟弱,甚或產生了招駕不住的無力感......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9-15
🍃正是有了記憶,才能想象未來我們很多人都有時間觀念,其中一個內容就是我們如何看待過去:就像一個巨大的視頻庫,我們可以利用它來檢索生活中的事件記錄。 但心理學家已經證明,自我記憶根本不是那樣。大多數人忘記的事情比記得的要多得多,有時我們完全忘記了發生的事情,儘管別人堅持認為我們在場。有時,即使被提醒也不能喚起回憶。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07
長輩中暑要注意!預防及應對措施你知道了嗎?長輩對高溫環境的適應性會由於年紀增長,導致身體的耐受度逐漸下降。因此,若是長輩處於高溫環境中的時間過長,則可能引發中暑等一系列嚴重健康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07-25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7-21
中獎了星期六我忙著煮晚餐,想知道去看展覽的大女兒和小女兒什麼時候回來。 我:「我快煮好了,你們幾點回來?」 大女兒:「我們要去排餅乾,大約7點。」 又過了半小時,接到了大女兒的來電。 大女兒:「媽咪,我們參加活動,拿到了7箱洋芋片!」 我:「7箱?多大箱?搭捷運方便嗎?要去接你們嗎?」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7-17
中獎了嗎?姐:一進家門,馬上問,妳中獎了嗎? 妹:沒有ㄋ,新聞報導說,在彰化北斗那邊的彩券行中獎,而且還獨中6億多, 真好~ 姐:我是說你COVID-19 ;中獎了沒~ 妹:呃...(烏鴉飛過)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
2022-06-30
中計了有沒有發現,今時今日在網上談論政事,一定會有人的留言,是要故意讓人生氣的呢?然後就會演變成為罵戰,延綿不斷。試當真最近的短片「#請客食飯」,所談論的大概就是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