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冰上王子,更是音樂才子!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花滑選手羽生結弦,應該是一位大家都很熟悉的運動員,不過比起運動員,我認為藝術家這個詞更適合他。
我大概是高三的那一年才開始認真關注這個人,以前雖曾聽說過這個名字,卻很少深入的了解他。而會開始關注他的契機是在高中的音樂課,老師向我們介紹了他的音樂選曲,並且看了他的比賽影片,雖然因為設備的關係,影片並不是很清晰,但還是能從中感受到他強大的氣場,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開始找了很多關於他的資料,然後就漸漸著迷了。
每次在看羽生結弦的表演時,我都會不由得起一身雞皮疙瘩,除了他精湛的技巧之外,我覺得他在音樂方面的造詣也是相當優秀。音樂對一個花滑選手來說非常重要,就像一道菜餚的香料一樣,雖然不是主角,卻可以畫龍點睛。而音樂與選手之間也必須相輔相成,才能構成和諧流暢的畫面。
我還記得之前看到他比青少年組的影片,有一段表演他改編了帕格尼尼的狂想曲,我知道帕格尼尼的狂想曲是一首很高難度的曲子,所以也十分好奇他打算如何演繹這首音樂。不得不說,我完全感覺不出來他當時只有15歲,穩健的台風使他即便失誤也能不慌不忙的繼續表演,他專注、投入於音樂之中,隨之起伏,彷彿他腳下踩的不是冰,而是音符。
羽生結弦在每次比賽的選曲上都很用心,他有他自己的堅持不無道理,他的每次呈現也都讓人為之驚艷。他用他最有感覺的音樂,讓自己能夠沉浸其中,掌控每個音樂的細節,做出最極致的呈現。每次的結束看起來都游刃有餘,實則竭盡全力,只為將最好的一面給評審、觀眾以及他自己。
當然,除了音樂以及他的表現之外,我最欣賞的就是他的態度,不管是對細節的要求也好,對自己的嚴謹也罷,他總是用最認真的態度做他最熱愛的事,他給觀眾帶來的不只是表演,而是他那股永不言棄、熱血堅持的精神力量。

今天的分享到此告一個段落,羽生結弦一直是我欣賞的目標,在他宣布退役後,雖然感到不捨,但也由衷的祝福他!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之後大概會以10天左右的頻率做更新,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有任何想法請不要吝嗇留言喔!記得按個心,拍拍手!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