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蛋,我不用上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寶貝們,起床了 ! 趕快起床,上學囉 !」
「嗯~我不要起床!我還要睡。」噹噹翻個身,把臉埋入軟呼呼的被子裡,為什麼早晨的棉被比晚上的還要更柔軟,有一種把人黏住的魔力?
「寶貝,快點!」媽媽貼住噹噹胖呼呼的小臉,輕輕一吻 :「怎麼回事,睡美人一親就醒了,你怎麼還在賴床?
噹噹偷笑,「我不是美人,我是帥哥。」
媽媽看了一眼時鐘:「哎呀呀,七點了!」
一巴掌拍在噹噹的屁股上,「起床!尿尿!刷牙!吃早餐!快快快!」
噹噹把頭埋在肚子,膝蓋縮起來,把自己縮得小小的。
「我是一顆蛋,蛋不用上學。」
媽媽又搖了搖睡得像爛泥的姊姊,剛剛的喧鬧聲完全對她沒有影響。只好一巴掌拍在肉呼呼的屁股上,「快起床!」
噹噹角色扮演這套對媽媽一點也沒用,他還是在各種威逼利誘下,無奈地起床。嘴邊還有昨晚熟睡時流口水乾掉的痕跡,早上熱呼呼的包子配著眼淚下了肚,噹噹無奈地再檢查一次書包,書包又重又大,鼓得像是一顆恐龍蛋。「噹噹,一定要帶這麼多書嗎?」
媽媽試著提了一下書包,重得像是禮拜天的買菜籃。
「今天的課特別多啊!」噹噹賴在地上不想站起來。
「我看是你忘了整理教室的櫃子吧!今天只好辛苦你自己啦!」媽媽幫噹噹把書包提到門口。
「每天揹書包的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啦!」爸爸突然出現,「學校很近。快去穿鞋!口罩呢?快去戴!」
噹噹和姊姊有算過,每天早上爸爸媽媽說最多次的語詞,就是「快!」有一天還高達53次呢!
「如果要快,我用滾的上學最快。」噹噹在心裏嘟囔著。「要是可以一路滾到學校就好了,我可以再多睡五分鐘。」當然,噹噹沒有說出口,因為他要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和大書包塞進車子後座,還要把姊姊擠過來的書包推開,千辛萬苦的綁好安全帶。早上的眼睛不聽話,在爸爸發脾氣之前總是找不到安全帶的插孔,「喀!」今天很幸運,比爸爸生氣的速度快了一秒鐘。「好了!可以出發了!」
今晚睡覺前,噹噹照例把睡前咒語念了三遍「夢蟲夢蟲不要來,咚嚨鏗咚鏘!」這是怕做惡夢的姊弟倆的睡前儀式。噹噹曾經問姊姊,為何要加入「咚嚨鏗咚鏘」?姊姊一臉神氣的說,這樣才有氣勢,夢蟲就不會來了!
噹噹和姊姊花了一點時間爭執,到底輪到誰去關燈,噹噹無奈地看著埋進棉被堆中的無賴姊姊,鼓起勇氣衝去關了燈,回床上時假裝看不到路,順便踩了姐姐一下。「ㄟ!很痛耶!」「對不起啦!」噹噹的道歉聽起來一點誠意也沒有。「哼!每次都這樣!」噹噹把自己包成一顆繭,他對棉被有種虔誠的信仰,只要包得夠好,什麼妖魔鬼怪都不怕。
推開姊姊橫過來的臭腳丫,噹噹沉入夢鄉。
「寶貝們,趕快起床了!」耳邊傳來媽媽的呼喚。噹噹轉個身,發現自己滾到床邊,「咦?奇怪」咚的一聲,噹噹已經立在地板上,還原地東搖西晃了幾下。「太奇怪了,我怎麼一下子就下床了?」噹噹想去找媽媽,卻邁不開腳步。他轉頭想叫姐姐,沒想到一回頭就連轉了好幾個圈,一時失去了平衡,咕嚕嚕的往客廳滾了過去。
媽媽轉過身,笑咪咪地把噹噹抱了起來,「我的蛋起床啦!」媽媽把一片火腿塞進他嚇得合不起來的口中,「吃飽了趕快去上學囉!大家都知道,噹噹是最準時的蛋。」噹噹莫名其妙地咀嚼著早餐,越想越糊塗。
「媽媽,我不是蛋!我是小男生!」「說什麼胡言亂語的,」媽媽完全不想聽他說,「八成還沒睡醒。」媽媽把噹噹抱起來,邊往門口走邊說:「要好好上課喔!老師上次說你愛插嘴,吵得老師都沒辦法上課了!」噹噹驚恐地看著媽媽,媽媽不為所動的走到家門口長長的斜坡。「最近學校門口裝了紅綠燈,你要記得暫停嘿!」媽媽把噹噹放在斜坡旁,手一推,噹噹就沿著斜坡滾了下去。
「啊啊呀呀呀~~~~」噹噹尖叫著。
噹噹一路向下咕嚕咕嚕咕嚕的滾,不一會兒,他發現稍微改變角度,滾動的速度會變慢,增加一點磨擦力後,也能改變方向。
噹噹很快地開始享受超車的樂趣,沿路的摩托車全都踩了煞車,送孩子上學的叔叔阿姨們眼睛盯著他一路往下滾。他經過了國中校門,一群國中生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有人揉揉眼睛,有人開懷大笑,紛紛尖叫著為噹噹加油。噹噹越來越得意,如果他可以揮手,他一定會向大家送幾個飛吻。
突然間,噹噹發現眼前就是一個大彎,大彎後就是校門。他打算來個急停,跟導護媽媽帥氣的說聲早安,再以最快最炫的姿勢滾進學校大門,也許能以破紀錄的速度量體溫、噴酒精呢!
噹噹調整摩擦力,正準備大顯身手,耳邊突然傳來廚房阿姨熟悉的大嗓門:「今天訂的雞蛋來了沒啊!午餐要做番茄炒蛋啊!」
噹噹心裡一慌,「我不就是蛋嗎?羊入虎口,我完蛋~~~~了!」蛋殼一歪,就往工地的鐵皮撞去。
「碰!」嗚~好痛,噹噹摸摸自己的頭,剛剛一頭栽到地上了。姊姊大吼:「噹噹!你看看你自己,棉被都被你捲走了啦!」噹噹一看,原來整條棉被一層又一層的裹在身上,簡直像條壽司。
「太好了!我不是蛋,我不是蛋!我不用滾去上學!」
噹噹開心的花了一些功夫擺脫棉被,下定決心晚上不要再把自己包成一顆棉被繭了。
「媽媽,早餐吃什麼?」
「火腿炒蛋啊!」
噹噹:「……..」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家的妙姐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專訪|《我在這裡等你》不是 BL,但我試圖尋找讓遺憾不只是遺憾的方法──專訪導演鄧依涵「《我在這裡等你》是 BL 電影嗎?」採訪的開頭我便拋出疑問,這也是導演鄧依涵在接下劇本的第一刻,就必須要面對的問題──而她的答案是否定的。創作的開端,要拉回鄧依涵所編導的迷你劇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Thumbnail
    avatar
    Mion 麥恩
    2024-05-28
    誹謗&小心謹慎留言&留言請三思&請勿留誹謗的留言攻擊我&要告我是可以去提告的但我不想跑警察局又跑法院這很花精神的。要在我文章留言的,請想好在留,我在留言看到有人留言有誹謗的留言,這已構成誹謗罪,是可以提告的但我不想跑警局,法院喔,這告的成的,這可以告誹謗加上精神賠償費,這賠錢數目也不小喔,請勿留這種誹謗傷害等留言,有誹謗意圖的留言我都會刪除,要告也很麻煩跑警察局又要跑法院,這我被告過了阿,我知道報案的流程。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19
    湯姆戴利自傳《1.6秒決勝奧運金牌》:跳水只是我能做的事,但不能定義我是誰《1.6秒決勝奧運金牌》是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的自傳,以十一個章節紀錄了跳水運動員及男同志這兩個身份的點滴,以及他從中的體會與領悟。我們的日常生活雖然不會充滿大量的訓練,但戴利在書裡分享了許多對平常人同樣受用的心法。男同志身份則揭露了他向公眾出櫃到後來與伴侶共組家庭、擁有小孩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尚恩的讀字旅行
    2024-02-16
    早起日記_D32_整間麥當勞都是小朋友但我還是要做我的工作我越來越不喜歡在自己的房間工作了。 或許因為那是一個太舒適的空間,所以我工作會很容易分心吧! 所以帶著一個筆電到一個限制性很強的地點,反而讓我覺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2-02
    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文字電影/ 我是千尋】: 但我只想一個人好好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有時候會給我們帶來孤獨和困惑,我們總覺得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也許我們真的不是地球人,我們都是住在人類社會的外星人,模仿的人類社會規範和生活。而我們終究是外星人需要離開到很遠很久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12
    PTT文章-20190310其實 我不記得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其實 我不記得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上次編輯在2021年3月15日·閱讀時間1分鐘儲存 其實 我不記得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作者: peiyuli (我和你的左右之間) 看板: Diary 標題: 其實 我不記得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時間: Sun Mar 10 16:35:04 2019
    avatar
    pyl1128
    2022-03-09
    #我是否贊成小學生使用手機#國小學生嚴禁學這套這個問題很簡單阿!當然是要帶阿! 不然的話有誰來要教家長與長輩使用手機軟體? 只要不是用作遊戲機用的話,有何不可?!
    avatar
    狙擊王
    2021-04-22
    Podcast-英文隨手抓-第5集-太熱了,我不想努力了(誤)...我不要上學了 英文隨手抓Podcast第5集上架惹… 這集的主題是:太熱了,不想努力了(誤!!),不想上課了? 2020年夏天天氣太熱,學生們是否可以放個假呢?熱,除了hot之外,我們會的第2個說法大概就是:very hot…,不會吧,應該還有別的吧… 而學生,除了student之外,是否還有類似的用法呢… 歡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1-25
    我家孩子不上學?!拒學學生家庭的親子溝通(欸心理師我問你01)需要有一個人先站到子女的身邊,不因為拒學的問題而跟子女對抗。我發現很多父母在這種時候會忘記眼前的子女仍然是「孩子」,反而變成雙方像是敵人一樣,若是我們能在這種時刻,看到那個受傷、困惑的孩子,我想各位父母們應該都可以更容易地了解到,你的子女現在需要你的呵護、引導。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