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不想上學(二)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續禮拜一不想上課的戲碼。
今天樂樂的老師聯絡簿寫著「早上美語廣播唱跳很開心喔~」
回到家一切也都蠻正常,吃完飯和喬治玩了一會兒積木。
洗好澡準,還在床上唱唱跳跳。
到8點半準時進房間說睡前故事。
睡前儀式包含刷牙都完成後,
關燈前,又出現了那句內心最深層的恐懼。
「我每天都不要上學。」
內心轉過千百迴戲碼的媽媽,
甚至作夢時夢到要帶樂樂去公司一邊上班。
但劃下生活作息的基本原則畢竟是大人的責任,
於是深呼吸一大口氣,打算好好聆聽這小人兒想表達什麼。
「我每天都不要上學。」
『媽媽聽到了,你早上也有說過阿,那最後我們有出門嗎?』
「有…我每天都不要上學。」
眼見樂樂進入跳針模式,媽媽耐住性子。
『你覺得這個願望有可能嗎?』
「有。」
媽媽長嘆一口氣。
『寶貝,你知道爸爸媽媽愛你。但有些事情不是你想要,我們就要為你做到。
你自己也知道這是太超過的要求,所以你才一直盧看看,看能不能盧到在家對嗎?』
「我每天都不要上學。」
媽媽決定換個說法,先認同她的情緒。
『好,媽媽聽到了。媽媽會在這裡陪你,你要知道媽媽是愛你的,別擔心。』
「我每天都不要上學,我也每天都要說。」
『媽媽在這裡陪你喔,沒事沒事。』
媽媽輕輕的拍著樂樂微微起伏的肚皮。
「我每天都不要上學。」
『媽媽在這裡陪你。』
媽媽輕輕的摸著樂樂的額頭。
「我每天都不要上學。」
『媽媽低加。』
媽媽慢慢的在樂樂身旁躺了下來。
「我每天都不要上學……」
重覆了無數次後,疲累的小人兒終於進入夢鄉。
也許睡夢中,樂樂警探會比較勇敢,
也許媽媽的愛能夠確實的傳達到,
也許小朋友始終會討厭提到上學,但總有一天會交到新朋友,
會遇到開心的事。
樂樂爸
樂樂爸
兩個孩子的爸,2022年才開始嘗試寫作,目前以親子共讀主題為主。 另創有<繪說故事>podcast節目,希望一起推廣共讀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