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旁的日記本:彩虹另一端的媽媽

2020/1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5月1日,天氣:雨
今天是媽媽出去玩的第279天,我現在不哭了,爸爸告訴我,媽媽想我的時候,空氣中的雨滴和樹葉都是她派來的小精靈,小精靈們會偷偷看我有沒有乖乖的,如果媽媽知道我哭,天空就會下起大雨,從天空掉下來的雨水就是媽媽的眼淚。
如果我讓媽媽哭、讓爸爸擔心,我就不是乖小孩,不能再拿模範生獎學金了。
但是,我在學校都很乖,因為老師每天都會給我「大拇哥貼紙」,老師說,只要我考一百分,回家有乖乖寫作業,就可以拿到一張大拇哥貼紙。可惜…放學回到家的時候,爸爸和小攤車都已經出門了。
我不明白,他們都說愛我…
如果媽媽愛我,為什麼媽媽不回家呢?她和小精靈在天上嗎?
我好想媽媽、好想給媽媽抱一下;如果爸爸愛我,為什麼放學回家後,他都不陪我寫作業、不陪我吃晚餐,放學的時候,他總是在我到家之前,帶著小攤車去夜市賺錢做生意,不陪我。

5月3日,天氣:雨
放學的時候,老師叫我去辦公室找她,我很乖,有記得喊報告再進去,老師把雞腿便當放在我手上,她說我變瘦了,晚上要吃飽一點,老師還給我一張一百元,叫我放口袋,肚子餓可以去福利社買餅乾吃,可是我想把一百元放在爸爸的枕頭底下,因為爸爸早上收完攤車就睡著了,他都沒有吃飯,他也變瘦了。
我在學校有營養午餐吃,但是爸爸不用去學校,他就沒有午餐可以吃了,所以我想把一百元給他。
下午上體育課的時候,丁小明笑我,他用一隻手指頭指著我的鼻子,跟全班說我是世界上最窮的小孩,還說媽媽不會再回來了,他說媽媽不愛我,才不回家。
我沒有生氣,可是眼淚擦不乾淨,一直從我的眼睛裡流出來…我討厭丁小明、臭丁小明,他都亂講話也常常欺負我,我最不喜歡他亂講媽媽的事!
可是…丁小明講的也沒錯…
媽媽…一直沒有回家,媽媽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

5月5日,天氣:陰
今天中午午休的時候,班導師小聲地走進教室裡,偷偷把我叫起來,然後叫我背起書包跟她走
我發現老師走的方向是教職員的停車場,我停下來拉拉老師的衣服,我問老師發生什麼事了,突然,她的眼睛流下眼淚,然後她慢慢地蹲下來說,「你聽老師講,爸爸受傷了,我現在帶你去醫院看他,但是他可能很累了,我們不能進到病房裡看他,醫生說只能在病房外等,你先跟老師去,我們看看情況怎麼樣。」
我盯著手錶看,從學校開車到醫院的時間總共十七分鐘,分針走了17圈,整段路上,老師都沒有說話,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左邊胸口痛痛悶悶的,好像…有可怕的事要發生了。
我們到醫院大門口的時候,老師叫我用跑的,一直跑到編號302的病房門口,秒針走了15格,我覺得時間還是走得好慢,我好像變成一隻很小很小的螞蟻,被困在時鐘裡,追不上巨大秒針的速度。
當老師要把病房的白色門拉開的時候,三個戴眼鏡的醫生叔叔和三個穿白色褲子的護士姐姐走出來,他們看到我好像很驚訝的樣子,還有一個醫生呼出了一口好大的氣。
現在我要寫的,是醫生叔叔跟老師講的悄悄話,其實,我都聽見了…醫生說了兩個字,可是我不明白它們的意思,也不知道要用哪兩個國字湊成那個詞。
什麼是…「ㄐㄧㄝㄞ」?

5月6日,天氣:晴
昨天晚上我還是沒有見到爸爸,我知道他在編號302的裡面,可是昨天老師不讓我進去,我覺得很奇怪,我們從學校開車過來,又從醫院門口用跑的去編號302房間,但是,最後還是沒看到爸爸。
我的心臟從昨天開始就砰砰砰的亂跳,有不安的感覺,我覺得好混亂。
早上醒過來的時候,本來打算自己煎一顆荷包蛋當早餐吃,然後走去學校上課,我現在已經記得從家裡走去學校的方向了,所以就算爸爸在編號302的房間裡也沒關係,爸爸沒有陪我走也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走。
當我吃完荷包蛋坐在門口綁鞋帶的時候,老師來了,老師叫我不用去上課,她說她今天也不去學校,想來陪我。
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知道老師沒說實話,所以我問老師,「爸爸怎麼了?他為什麼躺在302編號的房間裡,我聽見醫生跟老師說的話。那些話,在爸爸說媽媽出去玩之後,我也聽其他大人說過。」
「老師,爸爸去找媽媽了,他們一起出去玩了,不會再回來了,對吧?」我這樣問老師。
老師點點頭。

5月7日,天氣:晴
天還沒有亮,老師就來家裡叫醒我,她幫我從衣櫥裡面拉出一件黑色長袖上衣,還有一條黑色的褲子叫我換上。
換好之後,老師幫我把頭髮梳整齊,穿鞋子準備出門時,老師蹲下來幫我綁鞋帶,然後她說,「我們今天去看爸爸,你就跟在老師旁邊,我會把事情詳細地告訴你,你要記得老師說的話。」
坐上老師的車子後,我把車窗打開,風吹亂我的頭髮,從左邊臉頰吹到右邊臉頰,又吹得扎入我的眼睛,眼淚流下來了,那不是我哭的,是風吹的。
醫院到了,我們沒有搭電梯到編號302的房間,這一次,我們走樓梯,往下走,走到B2的地方,那裡有點暗,燈不是像陽光那樣美的黃色,而是可怕電影裡的藍色,我覺得有些冷,老師幫我穿上外套。
我們左轉彎走進一個小房間,裡頭有許多黃色的蠟燭,突然,我覺得溫暖一些了。
爸爸的照片,放在白色花叢中間,老師那時候說,「來,跟爸爸問好,說你來看他了,在心裡跟爸爸說話,爸爸聽得見。」人突然多了起來,一些也是穿黑色衣服的阿姨跟叔叔,他們幫我別上花的胸針,也給我一根拜拜的香,他們叫我跪著,對爸爸說話。
在心裡說話,爸爸能聽得見,就像…爸爸也曾經說過,我哭了,媽媽從天上看得見,我想,這好像有點像?
所以我猜得沒有錯,爸爸去找媽媽了。

5月8日,天氣:雨
我躲起來了,爸爸還在編號B2的地方睡覺,我趁老師去上廁所,沿著樓梯一直一直跑,跑到編號12的地方,這裡有一扇很重的門,剛才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門推開。
這裡好大,沒有圍牆也沒有天花板,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是,爸爸躺在編號B2的地方,他還沒有飛上天去找媽媽,我在編號12的地方,我可以早爸爸一步,先去媽媽那裡等他。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書上的圖畫裡,有一個小男孩,他把腳跨出去牆以外的地方,可以踩在空氣上面、踩在雲朵上面,然後就可以慢慢飛上天空,飛到彩虹的另一端。
爸爸曾經說過,媽媽想我的時候,空氣中的雨滴和樹葉是媽媽派來的小精靈,小精靈們和雨滴、樹葉一起從天上降下來,來偷偷看我有沒有乖乖的,如果媽媽知道我哭,天空就會下起大雨,從天空掉下來的雨水就是媽媽的眼淚。
所以媽媽是去天上玩了!
而且老師也說了,爸爸是要去找媽媽了,所以,他們都在天上等我,只要我像書裡的小男孩一樣,把腳跨到牆以外的地方,我就可以踩著空氣和雲朵,飛到彩虹的另一端、飛到天上去找媽媽。
等爸爸從編號B2的房間飛上來,我們三個人就會見面了!
啊,對了,可是…
來不及和老師道別了。
療心粿
療心粿
人生迄今大半、歷經12年的憂鬱症治療諮商歷程,現今我懷著探索心理學的熱情,融合對情緒陰影的體悟探索,希望帶大家一起來擁抱受傷的自己。 身兼憂鬱症者/網路編輯/寫實文學作家,這幾個表定身份。對文字有著烈陽般的灼愛,時有對生活所感,也喜歡浸享於文字海,盼望我的平易文字,能在你心中,也勾起美麗漣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