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Folks! I'm still here.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 back! 三年後,我還在,雖沒有大紅大紫,但也沒有餓死就是了!依舊是自由之身,沒有回歸體制,持續接案生活。
再次登入方格子,居然是三年後了!三年說長不長,但對一個工作經歷、一份工作旅程來說,也還算有點份量吧!
重新開始寫方格子,一來是想分享這段旅程的紀錄,從初期沒案子、什麼能接的都試試看的瘋狂接案時期,到現在有一些固定客戶的相對穩定時期,我到底做了什麼、遇到哪些光怪陸離的怪事、遇到哪些好的緣分,以及那些低潮到身心俱疲又懷疑自己的憂鬱日子。
二來,我該「升級」了,我認為這是作為自由工作者的我,目前最需要的一個挑戰,自由工作者不像在企業中,有定期的在職訓或專業能力上的精進機會,自由工作者的進步只能靠自己,找到最合適自己的資源和方向,寫作力的精進是其中一項。
所以我打算開始寫,開始為自己而寫。
說來有趣,這三年來我沒有不寫啊!一千多個日子以來,我陸陸續續採訪了將近百位創業者,認識了各行各業、寫了不知道有沒有十萬字了!還接了些文案、撰寫公司歷史、替人代筆之類的文字服務。
另外一份我樂在其中的工作——翻譯,也讓我和文字產生了新的連結,釐清英文語意詞彙對照中文的正確性、語意順序和文法(漏譯、超譯、準確度、流暢性)等,讓我對文字和標點符號斤斤計較。
寫了這麼多別人的故事、別人的產品,卻沒什麼機會好好把自己的心情紀錄下來、遇到的事情好好寫下來。不,應該說,因為自己想寫的東西沒有截稿日,所以都是斷斷續續的片段,沒有機會好好整理,也沒有信心發表。
所以,是時候該重新 review 自己的文字能力了,三年過去,我究竟成長了多少,那些大量的採訪寫作翻譯,到底是不是有效的訓練?一直以來孤軍奮戰的我,需要有一點指引、需要有公正客觀的旁觀者來介入了!
於是,我報名了寫作課,以及回到這裡。
阿比
阿比
嗨,我是阿比,30多歲的單身女子,選擇獨居,選擇獨自工作。 至今收到朋友對我最棒的形容詞是「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在人生的第三個十年,我決定進行一場認識自己的冒險之旅,所以離開所謂的職場,建立自己的謀生生態圈,以freelancer的身份與社會接觸,並且透過書寫紀錄這段生活來重新認識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