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狀況太多,你可能需要休息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身體狀況特別多,平常都一個一個來,如果好幾天都恢復不了就去找醫生處理,但這週有鼻子嚴重過敏、手指癢到抓出傷口、眼睛也癢到受不了要去診所報到,已經影響到工作的專注度,讓我工作效率降低了不少,本來我以為鼻子過敏只是天氣太熱進出冷氣房溫差大造成、手指可能碰到電腦的灰塵、眼睛可能手不小心去揉,但沒想到下班在家也一樣發作,於是我開始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
該做的事都做了,像是鼻子跟眼睛都有吃醫生開的藥和點眼藥水,手的話在下班都別碰灰塵,但好幾天都沒有得到改善,有時鼻子在流鼻水眼睛跟著在癢,然後手明明沒在幹嘛也會癢,我突然意識到或許我該休息一下,本來每天都會看書學習加上每週兩三次的運動,趁著週末兩天假日這些全部暫停讓自己放縱的只看自己想看的和玩想玩的遊戲,甚至熬夜玩到天亮,結果今天整個身體就舒服很多,不舒服的狀況緩和了不少,雖然有可能只是暫時的,但就有種全身的壓力被釋放的感覺,心情上的悶感都消失了。
原來身體其實很敏感,心理上的壓力要是累積太多,身體就會告訴你它需要休息,確實我最近在煩惱官司的事該如何處理,但也沒有停下每天規定自己該做的,不過玩了兩天並整理自己的思緒後,漸漸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了,生活總有沒辦法獨自處理的問題,適度地尋求幫助才不會讓自己壓力太大,當然每個人的紓壓方式都不同,找到自己能開心又放鬆的事很重要,才能在自己無力的時候拉自己一把繼續往前走。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